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中央军委召开会议 强调高标准做好支援奥运工作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记者徐生、王士彬报道:中央军委今天在京召开军队领导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和胡锦涛主席重要讲话,研究部署军队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出席会议。郭伯雄强调,全军部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科学指导,狠抓落实,推动各方面工作全面协调、又好又快发展。

  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陈炳德、李继耐、廖锡龙、常万全、靖志远、吴胜利、许其亮出席会议。

  郭伯雄指出,胡主席的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对做好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好奥运会筹办工作、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等全局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郭伯雄强调,必须继续扎实地完成好抗震救灾任务,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贡献力量。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胡主席的决策部署,立足较长时间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继续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救灾任务。一是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搞好后勤保障,科学合理安排工作,努力保持部队持续旺盛的战斗力。二是要坚决完成下一阶段的抗震救灾任务。各部队要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坚持高标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担负的任务具体化,把落实措施搞实在,把实际工作抓到位,坚决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三是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大力开展“学人民、爱人民、为人民”活动,尊重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诚心诚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密切军政军民关系,自觉维护人民军队的良好形象。

  郭伯雄指出,必须高标准做好支援北京奥运会的各项工作,为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贡献力量。各单位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胡主席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对援奥工作的组织领导,以高度的负责精神、一流的工作标准、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准备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有成效,确保各项工作达到奥组委的要求,以一流的工作成效为国家和军队争光。要加强部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教育工作,严格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和保密纪律,切实抓好部队安全稳定工作,为实现平安奥运的目标作贡献。

  郭伯雄强调,要处理好完成当前紧迫任务与做好全年大项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科学谋划,既要突出重点,又要全面推进各项建设和工作。要按照年度计划安排,切实抓好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官兵的工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积极稳妥地推进军队改革工作,继续深入扎实地抓好军事斗争准备,进一步大抓军事训练,不断加强后勤建设、装备建设和基层建设,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徐才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切实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决策指示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当前,无论是抗震救灾,还是支援奥运、维护稳定工作,都事关全局,是硬任务、硬指标。各级要全力以赴,以实战状态和一流标准,确保按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出色完成任务。要大力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工作。针对部队官兵连续作战、比较疲劳的实际,加强形势任务和职责使命教育,持续不断地搞好宣传鼓动,注重解决好官兵思想和工作、心理和身体上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及时表彰和宣扬先进典型,继续搞好舆论引导,激励官兵士气,保持部队持续旺盛的战斗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合理安排,保证各项任务和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协调推进。对重点工作要严格责任制,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跟踪抓好落实。各级机关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及时指导和帮助解决部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带领部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中,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

  军队参加中央会议的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主要领导,以及列席中央会议的军队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