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陕西杨凌模拟火炬接力 提前夯实细节堪称"完美"

  除了没有采自奥林匹亚的圣火,昨日上午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模拟”堪称“完美”。此次模拟是我省进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前最重要的一次演练,陕西段组委会多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多名火炬手全程参加。

  95名火炬手75分钟接力

  昨日上午8时许,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陕西杨凌段传递模拟测试在教稼园后稷塑像前开始。起跑仪式前,在场人员首先向在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简洁的起跑仪式上,模拟预演的工作人员很快完成圣火点燃第一棒火炬的工作,火炬接力也全面展开。

  虽说预演中火炬没有真的被点燃,但参与传递的火炬手和护跑手以及志愿者等都非常认真。传递路线上的火炬接力团队,也是有条不紊地完成着每一道程序。接力从教稼园开始后,经神农路,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正门,贯穿校园之后,经火车站最终到达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从起跑仪式至收火仪式结束,有95名火炬手参加的全程6.53公里的火炬接力,总计耗时75分钟。

  提前模拟夯实细节

  “有这次模拟测试机会,我就提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到了接力时我就能更好地跑完这段路。”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外语系的火炬手杨跃,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陕西段模拟测试预演。“很好的感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给了我很清晰的提示。不过我今天跑得有点快,正式传递时我会慢一些。”

  在模拟测试之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陕西段组委会旋即召开了总结会,延安、杨凌、咸阳和西安四地的火炬接力工作人员全部参加。“起跑仪式前,我们的车辆编排和调度还是有些乱,这至少耽误了10分钟时间。另外,今天的模拟中还是有我们的工作人员没有完全按照接力标准走,看着是模拟就有些马虎,这不好。”陕西段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吴长龄如此总结。

  总结会上,西安等地的火炬接力负责人也都各自表述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列举了杨凌使用火炬接力交接点号码提示牌等优点。“这为我们下月初奥运火炬接力在我省顺利传递积累了宝贵经验。”吴长龄说。

  昨晚,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陕西段组委会在西安召开了总结会,对线路编排以及安保细节等又做了完善。下月初,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先后在延安、杨凌、咸阳和西安进行为期三天的接力传递。

  本报记者 孙元华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