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罗伯斯刷新世界记录 孙海平不会改变刘翔训练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短短的110米跑道又一次成为全世界的焦点!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古巴小将罗伯斯跑出了12秒87的成绩,打破了由中国选手刘翔保持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

  今晨鸣枪的国际田联大奖赛捷克俄斯特拉法站,这是罗伯斯本赛季第三次亮相室外赛。

之前两次成绩并不理想,6月1日,他在黄金联赛柏林站以13秒20获得亚军;6月7日,都林特许赛夺冠,成绩仅为13秒28。

  发令枪响,处于第四道的古巴人从起跑到加速再到冲刺,一切做得都很完美。当他冲过终点时现场计时器显示是12秒88,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现场人群一片沸腾,罗伯斯同样兴奋得高高跃起。

  2006年7月12日,瑞士洛桑,刘翔跑出12秒88打破了科林·杰克逊保持了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后者当时预言,要破刘翔的纪录至少也得13年,理由是:“在越来越接近人类极限的田径运动中,想打破世界纪录越来越难。”

  科林·杰克逊不是预言家,所以他不会料想到古巴人罗伯斯在不到两年的时间,便将世界纪录提高了0.01秒。这也充分显示出年轻的罗伯斯在110米栏这个项目上强劲的实力。

  罗伯斯的赛后感言兴奋中带着挑战的味道:“我无法对这场完美的比赛给出什么解释,但我认为自己还能跑得更快!我不敢说自己能在奥运会上击败刘翔,但起码信心十足。”

  其他参赛选手同样没有想到罗伯斯会打破纪录。“我没料到这会发生。”获得亚军的美国选手特拉梅尔这样称赞对手。他的成绩是13秒21,远远落后于对手。

  “我不感到吃惊,我们一直也把他当做最大的竞争对手。他破纪录对刘翔是一种激励,但我绝对不会冒进改变训练计划” ——孙海平

    群雄争霸110 米栏·36年世界纪录进程

  1972年 13秒 24 米尔布恩(美国)

  1977年 13秒 21 卡萨那斯(古巴)

  1979年 13秒 16 内赫米亚(美国)

  1979年 13秒 00 内赫米亚(美国)

  1981年 12秒 93 内赫米亚(美国)

  1989年 12秒 92 金多姆(美国)

  1993年 12秒 91 杰克逊(英国)

  2004年 12秒 91 刘翔(中国)

  2006年 12秒 88 刘翔(中国)

  2008年 12秒 87 罗伯斯(古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