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刘翔纪录欢迎对手来破 奥运会赛场谁都不会让

  刘翔刚回北京,罗伯斯就在捷克放了一枚“炸弹”。12秒87的新世界纪录,很多人觉得这给了刘翔当头一棒,但刘翔在昨天训练结束后却表示罗伯斯破世界纪录,他早就有预感。

  “没关系,大家都是公平竞争,世界纪录谁都可以破。

现在嘛,我肯定要恭喜罗伯斯了。”刘翔昨天说,“不过,奥运会依然是场硬仗,我们谁都不会让谁的,等鸟巢见分晓吧。”

  回到北京后,刘翔进入奥运会最后备战状态。每天给家里打一个电话的习惯依然保持,不过,有些意外的是,他昨天并没有与父亲刘学根说起过罗伯斯破纪录的事情。“小家伙根本没有提这件事情。”刘学根昨天说,“其实,很早以前刘翔就跟我说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罗伯斯就是他最大的竞争对手。现在对手进入状态了,我想刘翔也不会示弱的,就等北京奥运会看吧。”

  虽然未与家人聊起这个话题,但刘翔昨天在接受采访时依然表示,他已经知道了罗伯斯破纪录的事情。“我是今天早上知道这个消息的,说真的,我很为他开心。”刘翔昨天说:“我是一个喜欢公平竞争的人,大家都应该拿实力出来说话。现在他跑出好成绩,我要向他表示祝贺,但对我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绝对没有任何影响。”

  细究到原因,刘翔表示两人同场竞技的时候,罗伯斯在身边就已经很快了。“尤其从今年室内赛开始,他的成绩提高非常快。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已经感觉到他能跑进12秒90,并紧追世界纪录。”

  虽然破了自己的世界纪录,但刘翔深知2008年最重要的还是北京奥运会。“是的,我一直跟师傅在为北京奥运会准备,所以,今年没有其他的计划。”刘翔昨天说,“不管别人跑出什么样的成绩,我还是会做好自己的事情,我想只要我按师傅的计划走,北京奥运会还是没问题的。”

  “现在嘛,还是不要说太多空话,一切还是等北京奥运会见分晓吧。”刘翔最后说。

  本报记者 吕日明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