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小将罗伯斯慎言奥运金牌 教练自信能击败刘翔

  捷克俄斯特拉发田径场上,赤膊的罗伯斯忘情地亲吻着属于他的战利品,那个在阳光下折射出炫目光芒的水晶鞋,在他的身边,计时器上显示的是一个震动世界田径场的新世界纪录12秒87。这个简单的数字组合在一夜之间让古巴小飞人成了世界田径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之一。

  “当我看到计时牌上的成绩时,我感到既惊讶又激动,我几乎要疯了。”赛后,罗伯斯抑制不住兴奋说。在接受法国《队报》的采访时,罗伯斯坦言虽然他在赛前做足了准备工作,但从未想过能打破世界纪录。

  12秒87的成绩让罗伯斯信心大增,古巴人表示,他接下去的目标就是北京奥运会,因为奥运会在他心中的分量要远比这次比赛更重得多。但谈到奥运会的夺冠几率时,罗伯斯谨慎地表示:“我只能在奥运会后再告诉你们答案。我现在才21岁,还从未参加过这一盛会,我和教练为此制定了一整套的训练计划。”

  在提到他的最大竞争对手刘翔时,罗伯斯表示:“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在奥运会上打败刘翔,但不管这次比赛结果如何,我都会依照计划备战奥运,在奥运会上,所有进入决赛的选手都将是有力的竞争者,每个人都十分‘危险’。”罗伯斯还说,他正在努力完善跨栏跑的每一个细节,争取成为一个全能的跨栏选手。

  尽管罗伯斯对奥运金牌出言谨慎,但罗伯斯的教练圣地亚哥·昂图内兹相信他的弟子完全有能力在北京奥运会上击败刘翔。“罗伯斯还年轻,他的身体条件很出色,但技术还有进步的空间,他还能跑得更快。我知道刘翔最近因伤退赛,后来又抢跑受罚,但要说刘翔的状态不好还太早了。他的伤已经恢复,发生抢跑也有意外因素,我们不会小看刘翔的。奥运会金牌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可如果罗伯斯能保持这样的状态,什么事都是有可能的。”

  本报记者 周捷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