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刘翔奥运会“玩真的” 父亲言12秒88不是终点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捷克奥斯特拉瓦田径大奖赛,12秒87,古巴小将罗伯斯打破了刘翔保持的12秒88的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罗伯斯说:“我兴奋得几乎快要疯了!”刘翔说:“恭喜罗伯斯,奥运会见分晓。

  罗伯斯:我真没想到能破纪录

  捷克奥斯特拉瓦田径大奖赛110米栏决赛,第六道的罗伯斯起跑出色一路领先,最终将12秒88的原世界纪录提高了0.01秒,成为110米栏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赛后戴着眼镜、身体强壮的黑小伙用狂吼发泄着兴奋,他说:“我真没想到能破纪录。比赛中我在心里对自己不停地说:加速!加速!加速!我知道我肯定能跑出好成绩,只是不清楚能好到什么程度。看到12秒87,我兴奋得几乎快要疯了!”

  连罗伯斯自己都没想到,但刘翔想到了。他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我的对手当中罗伯斯是最年轻、最有潜力的一个,我对他能跑进12秒90早有预感,这只是时间问题。”

  刘翔:奥运会上谁也不会让谁

  打破世界纪录之后,罗伯斯的一番话充满挑衅的味道:“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在奥运会击败刘翔,拭目以待吧!”而刘翔的回应如出一辙:“我想奥运会上我们谁也不会让着谁,到时候见分晓吧!”

  从2006年至今,罗伯斯在室外110米栏跑道上对刘翔的战绩是4胜3负,但他在室内60米栏比赛中却占据了绝对优势,世界上前8个好成绩他一人独占7个。这也表明他在110米栏比赛中起跑、前程跑上的优势十分明显,而这正好是刘翔的弱项。

  不过大赛上的心理问题一直是罗伯斯的障碍,2007年大阪世锦赛,具备夺冠实力的他也仅仅取得了第四名。相比之下,刘翔在大赛上的表现更好,更稳定。

  孙海平:对手强了对我们是激励

  罗伯斯打破110米栏世界纪录,对刘翔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对手越来越强了,一方面这对我们是一种考验,说明两个月后奥运会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另一方面这对我们是一种激励,作为追赶者我们会力争提高自己的水平。”孙海平表示奥运会同场竞技的时候要比的因素很多,刘翔绝不会因为自己的纪录被打破就丢掉自信。

  刘翔父亲:12秒88不是刘翔的终点

  面对罗伯斯的爆发,刘翔父亲刘学根也认为未必不是件好事。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已不到两个月,身处北京训练的刘翔一如往常每天给上海的父母至少打一个电话。“我在电话里和刘翔大多谈些与比赛无关的事,为他减压,尽可能让他放松身心,”刘学根说。

  当被问及北京奥运会刘翔的目标时,刘学根说:“刘翔不喜欢把话说在前头,但我清楚地记得,刘翔在打破世界纪录后说过‘12秒88不是我的终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