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抵达沈阳集训 韩端称“收拾人心”最重要

  一身便装、眉目清秀、神态悠闲、谈吐自然——这是记者对女足前锋韩端的第一印象。昨晚6时,记者在桃仙机场并未见到来沈集训的女足大部队,只遇到了韩端、毕妍等三名先期抵沈的女足球员,出机场后,韩端与记者边走边聊,“现在最重要的是‘收拾人心’!”韩端这样对记者说。

  记者:国家体育总局对女足的08奥运表现十分重视,女足能否完成奥运进前四名的战绩指标?

  韩端:这很难预测。比赛只能是一场一场打,谁不想取得好成绩?但如果顶着压力,把自己搞得很紧张,也许会适得其反。

  记者:朝鲜女足最近几年屡次击败中国队,你认为中朝两队的差距在哪里?

  韩端:她们还是要强一点,尤其在体能方面,中国女足确实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记者:与老女足相比,目前中国女足在哪方面需要进一步提高?

  韩端:我参加两届奥运会了,是队里的老队员了。我感觉,中国女足还是要强化自己的技术优势,当然,体能、对抗也是很重要的,但中国女足克敌制胜的法宝还是“技术”。

  记者:你以前与商导(商瑞华)配合过吗?

  韩端:没有。女足近一段时间换教练比较频繁,商导是第一次带我。

  记者:2008年北京奥运会很快就到了,在这段有限的时间里,商导重点强化的是球队的哪一环节?

  韩端:系统的技战术训练不是几天就能完成的,离奥运会就剩这么点时间了,无论是练技术、还是练体能,我认为都来不及了。如今的中国女足虽然不在巅峰期,但只要大家团结一心、有凝聚力,在奥运会上不是没可能与各强队一决雌雄的。最近女足出了不少事,要想让这支球队在奥运会前达到最佳状态,我认为,商导上任后,最重要的任务是“收拾人心”! 记者 张松

  韩端简历

  出生年月日 1983年6月15日

  籍贯 大连

  身高 1.71米

  体重 60公斤

  血型 O型

  场上位置 前锋

  曾效力球队 大连实德

  曾培养过自己的教练 李锡材、王世杰

  开始踢球日期 1991年

  初次入选国家队日期 2000年底

  最好成绩 奥运会预选赛第一名

  最佳荣誉 最佳射手

  兴趣爱好 听音乐、打羽毛球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