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罗伯斯心理素质不及刘翔 谁是飞人鸟巢见分晓

  12秒87!他比刘翔更快。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1岁的古巴小将罗伯斯在捷克俄斯特拉发田径大奖赛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跑出了这一惊人速度,打破了刘翔两年前创造的12秒88的原世界纪录。

  对破纪录和被破纪录的两个人来说,最好的见面方式就是8月在鸟巢的那场比赛了。

“我想奥运会上我们谁也不会让着对手的,到时候见分晓吧。”刘翔说。

  本报综合报道

  罗伯斯本赛季在室内赛上就展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跑出了7秒33的60米栏历史第二好成绩,仅次于杰克逊在1994年创造的7秒30。只不过随后3月初巴伦西亚室内田径锦标赛经验不足被刘翔的起跑“晃点”,遗憾的预赛被淘汰。

  在厄瓜多尔高原长期集训后,罗伯斯安排了紧密的室外比赛日程,正当人们都以为在连续作战的情况下难创造佳绩时,罗伯斯却震惊了世界。

  罗伯斯:刘翔不需要感到压力

  在捷克俄斯特拉发田径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上,罗伯斯以12秒87的破世界纪录成绩率先撞线,而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亚军美国名将特拉梅尔被远远地甩在身后,以13秒21获得了银牌。

  创造世界纪录后,罗伯斯喜不自胜。“这是上天赐予我的好成绩,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打破世界纪录。但我想我能跑得更快。”而他的下一个目标直指北京奥运会。谈起刘翔——自己最大的对手,罗伯斯充满了尊敬:“刘翔不需要因为我的成绩感到额外的动力。我不知道在北京奥运会上我能否击败刘翔。但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刘翔:奥运会上见分晓吧

  在北京训练的刘翔对罗伯斯表达恭贺之意,“我是今天(13日)早上知道这个消息,我觉得这个对我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刘翔表示,自己对罗伯斯跑进12秒90的成绩早有预期,“这只是时间问题”。对刘翔来说,罗伯斯在几个对手里是最为年轻的一个,相对来说也是最有威胁的一个,而且他的潜力也可以说是最大。

  对于不到两个月的奥运赛,刘翔表示,自己还是会和教练孙海平一同努力,在奥运会上尽全力比出好成绩,“我想奥运会上我们谁也不会让着对手的,到时候见分晓吧。”

  [对手实力评估]

  前半程很棒,心理素质不及刘翔

  罗伯斯近年来进步神速,从技术层面说完全可以向刘翔发起冲击,昨晨他打破世界纪录,是在前半程并没有确立明显优势的情况下跑出来的,这令人有些惊讶,因为擅长跑前半程是他的技术特点。从男子50米栏(6秒39比6秒44)和60米栏(7秒33比7秒42)最好成绩来看,他110米栏的前半程的确要比刘翔强。

  尽管打破了世界纪录,但罗伯斯绝非称得上完美。这位小将的心理素质尚待考验,一到大赛就“脚软”,他的最好成绩都是在系列赛中创造的。自从2003年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开始,除了去年在斯图加特进行的总决赛拿到一个冠军外,罗伯斯在各项重大赛事中还从未有过太抢眼的表现。而刘翔则属于典型的大赛型选手。

  刘翔和罗伯斯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决高下。图为2007年9月28日,两人在国际田联上海黄金大奖赛男子110米栏中的比赛。

  图/CFP

  飞人战绩PK

  刘翔 罗伯斯

  2006年 3胜1负

  黄金联赛巴黎站 13秒19 13秒11

  洛桑大奖赛 12秒88 13秒04

  斯图加特总决赛 12秒93 13秒

  田径世界杯 13秒03 13秒06

  2007年 3胜4负

  年初两次室内赛上 刘翔罗伯斯各赢1场

  黄金联赛巴黎站 13秒15 13秒13

  谢菲尔德田径大奖赛 13秒23 13秒37

  世界田径锦标赛(半决赛) 13秒25 13秒21

  世界田径锦标赛(决赛) 12秒95 13秒15

  上海黄金大奖赛 13秒21 13秒01

  2008年 暂1胜领先

  3月室内田径世锦赛 7秒73 8秒53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