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首都机场第二高速下周通车 成奥运时重要联络线

    本报讯(记者陈斯饶沛)机场第二高速(工程名为"首都机场第二通道")下周通车,加上同步通车的姚家园路,从东五环平房桥向东经东坝地区后向北一路行驶至首都机场T3航站楼,不堵车的情况下只需要20分钟。

  据悉,机场第二高速从姚家园路向北与机场南线接驳路线全长11.5公里,辅路6.2公里,而连接机场第二高速以及东五环平房桥的姚家园路也将同步通车,路线全长4.1公里,辅路3.3公里。

  据悉,机场第二高速以及姚家园路由城建集团道桥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施工。这两条道路的通车将缓解市区至机场的交通压力,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期间市区至机场的重要联络线之一。

  记者体验 来回发现9个免费出口

  日前,记者驾车全程体验了一下即将通车的姚家园路以及机场第二高速,从东五环平房桥行驶至T3航站楼,在完全不堵车的情况下,只用了20分钟左右即抵达。

  记者观察,从平房桥经建设中的姚家园桥北行至机场有5个免费出口,从机场南下至平房桥有4个免费出口。

  据了解,道路建成后,机场南线出口允许从"二高速"出车,但不能往"二高速"里面进车。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通往T3航站楼方向的车辆一路向北过了机场南线,则需要经过机场南线高速收费站,不再享受免费待遇。

  另据了解,两条道路的设计等级为城市快速路,道路主路为双向六车道。机场第二高速最高限速为100公里/小时,姚家园路最高限速为80公里/小时。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