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遵义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红军山上看祥云 ”奥运加油”口号声骤然响起

     新华社记者田苗 刘文国

    奥运火炬“祥云”从红军山下拾级而上,一大早就来到贵州遵义市红军山红军烈士纪念碑前等候的众多市民,在火炬出现的瞬间激情燃烧。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嘹亮口号声,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骤然响起,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自豪的笑容。

    “今天火炬‘祥云’来到了家门口,心中格外高兴。为了我们国家和民族的振兴,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红军精神,通过奥运火炬的传递,一定会继续得到发扬光大,一定会一代代传下去。”原遵义市文化小学校长秦楠说。

    为了庆祝奥运火炬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传递这一历史性瞬间,遵义电视大学退休老教师潘跃华等人专门组织了一个老年合唱团。“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火炬来到纪念碑前,合唱团的歌声也同时响起。

    “作为老区人民,火炬在老区传递,我们感到无上的光荣。除了《歌唱祖国》,我们还专门准备了《欢迎你到遵义来》和《团结就是力量》两首歌。我们要用这些歌直接唱出我们的心声,同时为祖国祈祷,为奥运祈祷。”身着白色奥运T恤的潘跃华老师说。

    中国银行遵义分行退休职工田景淑也是合唱团中的一员。她小声对记者说:“为了拿出我的最佳状态迎接奥运火炬,今天特意化了淡妆,打扮得比我结婚时还要漂亮。”说完,田景淑笑了。(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