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重庆市火炬传递 > 重庆传递新闻

北京奥运火炬重庆明日传递 三峡移民新城成首站

    新华社重庆6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卫宏、张桂林)北京奥运火炬重庆站的传递活动,选择了位于三峡库区腹心的万州作为首站。15日,奥运火炬将在这个三峡库区最大的移民城市进行传递。

    万州在三峡移民工程中搬迁移民26·3万人,占整个三峡库区的五分之一。北京奥运火炬在万州的传递活动,全程29·4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万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恢刚介绍,将在火炬传递活动中展示三峡移民文化和移民精神。

    除了第一棒孔令辉外,在万州参加传递活动的火炬手还有在四川地震灾区转战23个救灾现场的消防支队长王林刚,参加中国第一支维和警察防暴队赴海地执行维和任务的警察曾晓雪,三峡移民中的建设功臣冉振爱。

    在万州进行传递后,北京奥运火炬将于16日在重庆主城区进行传递。主城区传递全程17公里,有208名火炬手,两获世界冠军的重庆棋手古力将担任第一棒火炬手。(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