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重庆市火炬传递 > 重庆传递新闻

联想重庆火炬手谢孟畅:农民导演超越人生梦想

  奥运官方网站6月14日讯 如果说即将在重庆传递奥运圣火的9位联想全球高管是联想火炬手中的精英代表,那么海选出的各位平民英雄则更接近普通人的奥运梦想,谢孟畅就是其中最为典型的一个。

  谢孟畅和他的农民兄弟们自编、自导、自演、自拍了一部迎奥运影片,名字叫作《超越梦想》。

一帮农民兄弟要想拍部像模像样的电影,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谢孟畅自己制作导轨、摇臂等道具,把在拍摄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不分昼夜地解决,喉咙哑了,眼睛满是血丝,到家每天都是凌晨,他都无怨无悔,他的精神也打动了剧组人员,大家都不计报酬,顶烈日,冒酷暑,风餐露宿,13名主要演员和近1500名群众演员都表示不计报酬。

  经过3个多月的悉心挖掘,这支富有激情的创作队伍,终于把奉化二中的全国优秀体育教师戴敬德老师搬上了荧屏,讲述了奉化人与奥运的不解情结。

  谢孟畅的这部《超越梦想》在全国名声鹊起,该剧从创作之初的取材,到整个剧本的成稿,到分镜头的形成,都充满了对奥运的深深感情,对基层体育工作者的崇敬之意,对农民参与奥运的热切之心,该片自始至终贯穿了农民对奥运的情结。

  如今,谢孟畅即将代表他的农民兄弟们参与北京奥运会圣火在重庆的传递,他把这次难得的经历看作人生超越的坐标:“我感到很荣幸,奥林匹克圣火是传递友情,传递梦想的,在我的心目中,它也代表着永远的超越,超越自我,圆梦人生。”(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慧芳 发自重庆)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