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乌鲁木齐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乌鲁木齐高悬彩旗迎圣火 吉祥鼠持火炬引人驻足

  奥运官网6月14日讯 15日上午11点30分, 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新疆站传递新闻发布会将在乌鲁木齐凯宾斯基饭店举行。

  为了迎接17日圣火在乌鲁木齐市内的传递,乌市各主要街道早已彩旗飘扬,奥运五环旗、各赞助商的旗帜更把这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首府、全疆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世界上距海洋最远的城市,装扮的分外靓丽。

尤其在从机场驶往市内的笔直的大路两旁,高耸的树干也已经被金色、银色的彩布围绕,上面绘有巨大的奥运福娃图案,这使得奥运元素在游客一进入乌市便可直面的感受到。

  乌鲁木齐的意思为“优美的牧场”,虽然已经荣升为现代化都市,但这里依旧延续了“牧场”特有的色彩——绿色。同样,为了迎接火炬的到来,乌鲁木齐在每片绿色的海洋中都增添了其他各种鲜亮的颜色——各式各样的花堆造型摆放在城市的主干道或者显著的路口处,当然,五环、福娃是其中最重要的角色。道路两旁也已安装上有关奥运宣传的公益广告,而沿街的大小店铺更成为宣传奥运的重要场所——它们在各自的门面上高悬各式的祝福奥运的条幅——迎接圣火来到新疆、与四川永远在一起——这样的口号,代表了每个普通民众的心声。

  吉祥鼠是众多奥运宣传装饰物中最惹人爱也最有力的“广告员”,在乌市,富有创意的园林工作者们,在路口的交汇处摆放了数只可爱的小白鼠,白色的身体,可爱的容貌,它们手中紧握着的正是那把鲜红色的火炬,这代表着2008年中国农历的鼠年,圣火正在人们手中心心传递。(王薇发自乌鲁木齐)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