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重庆市火炬传递 > 重庆传递新闻

重庆最后一棒火炬手王林刚:站好“最后”一岗

王林刚 记者 徐元宾 摄

  刚从前线抗震救灾回来的万州区公安消防支队队长王林刚这几天依然忙得不可开交,在他办公桌的日历上,用红笔画了个圈的6月15日赫然显目,因为在这天,他将传递奥运火炬万州站的最后一棒。“这几天什么事都比不上传递火炬重要,我希望借火炬传递表达对灾区人民的祝福,希望他们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

  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王林刚第一时间奔赴灾区最前线,临走时,他只给妻子说了声:“国难当头,我有责任到最前线去,你要带好儿子。
”在灾区,他带着战友们连续救援72小时,为许多压在废墟下的伤员带去生的希望,期间他甚至冒着生命危险钻进废墟中与被困者聊天,鼓励他们一定要坚持。

  “当上火炬手我是又激动高兴,又十分的担心。”王林刚告诉记者,为了圆满地完成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他每天下班后都要认真琢磨。“具体到用哪一只手来接、第一步怎么迈、行进途中做什么手势,这些都不能马虎。火炬在我的家乡传递,这是每一个万州人的骄傲,能荣幸地作为一名火炬手,这更是对我的最佳褒奖。到时我一定要以最优良的风貌,展现出库区儿女的精神。”穿着笔挺的军装,王林刚掷地有声,他已经准备好了。在喧闹的火炬手现场,王林刚依旧冷静:“我是一名战士,本来我应该担当这次保护火炬的责任,但我现在成为了火炬手只能让我的战友们帮我完成任务,我很不安,我只能用实际行动,好好的传递完火炬,站好这最后一班岗,为万州人民争光。”

  记者罗晶莫景皓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