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重庆维和警察曾晓雪将传火炬 曾救下海地四平民

曾晓雪
曾晓雪

  昨日下午,当记者在奥运火炬手培训现场外碰到曾晓雪时,个子高高、皮肤黝黑的他面对镜头似乎显得害羞,言语间还露出了孩子一般的“稚气”。这个腼腆的小伙子是万州区公安局刑警支队的一名普通民警,也是曾两次获得联合国授予维和勋章和公安部授予首期维和勋章的战地勇士,而这次他还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参加奥运火炬万州站的传递活动。

  2004年10月,中国第一支维和警察防暴队来到战火中的海地执行维和任务,与一般警察不同的是,这支防暴队还担负着作战任务,每天要携带着95式步枪和队友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巡逻。

在一天晚上,当曾晓雪带队执行警戒守卡任务时,在距离执勤点30多米处发生了一场激烈的枪战,一名素不相识的当地妇女向民警求助,曾晓雪第一个带着枪跳下车,和同事们一起将这名妇女和其他三位平民从枪口下解救出来,这是让他一辈子都难忘的警察经历。在长达半年时间的维和行动中,每天高温酷热、疾病流行的环境,巡逻中时常袭来的子弹,随时可能发生的战斗,让所有的队员都处于一种高度紧张的状态。

  当曾晓雪从维和前线回来后,继续做自己刑警的老本行,维和战场的故事也成了战友们的回忆,当本次奥运火炬手选拔时,曾晓雪根本没想到自己能和奥运火炬零距离接触,曾晓雪告诉记者,成为火炬手已经圆了他的心愿,他将代表祖国将火炬展示给所有人。记者 邱竹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