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遵义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圣火在革命圣地遵义传递 十运志愿者传递关爱

担任三星火炬手

  晨报讯 昨天上午,北京2008奥运圣火在革命圣地遵义传递,15名三星和谐使者与众多火炬手一起参加了传递。

  在这些人中,三星火炬手臧勇是一位颇具影响力的社会志愿者,从1998年6月抗洪抢险的第一次志愿活动开始,他在志愿者岗位上已经服务了超过4000个小时。而让臧勇感到自豪的不是“十运会杰出志愿者”等荣誉,而是在他的带动下,正在有更多人关注社会公益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当中。“我们单位的志愿者协会已经有2000多位会员,大家推举我做了协会秘书长。
地震发生后,很多灾区的伤病员和孩子转移到了南京,我和志愿者一起去医院看望他们,与他们谈话,给他们鼓励。”臧勇说,奥林匹克精神就是一种坚持和努力,是与自己、与人生不断拼搏、积极向上的信念。在用这个信念不断激励自己的同时,臧勇也希望能够用奥运精神鼓励灾区的同胞克服困难,坚强面对。

  与臧勇一起参加传递的还有60多岁的三星火炬手张卓亚老人,她是抗日英雄李兆麟的女儿。跑完自己的路段后,张卓亚激动地表示:“作为革命家庭的子女,今天能在遵义传递圣火,心里真的是百感交集。在这个革命圣地,我不仅实现了我个人的奥运梦想,也是在表达全家人对灾区同胞和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