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重庆洒水车反复清洗道路迎圣火 市民提前买小旗

昨日,市人民大礼堂,来自广州的志愿者挥舞国旗欢迎奥运火炬到来本报记者 石涛 摄
昨日,市人民大礼堂,来自广州的志愿者挥舞国旗欢迎奥运火炬到来本报记者 石涛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占良) 道路两旁彩旗飘扬,大街上随处可见身穿印有奥运内容衣服的路人,洒水车一遍一遍地清洗道路……山城重庆将首次迎来奥运火炬。昨天下午,本报记者提前踩点,为市民寻找最适合观看火炬传递的地点。

  北部新区管委会:

  长缓坡人行道视野宽阔

  北部新区管委会是火炬在主城传递的起点,已准备就绪,周边都插满彩旗,几辆警车停放在广场上严阵以待。从这里出来一直到鸳鸯立交,是一个长缓坡,周边绿化低矮,路旁人行道宽阔,有足够的空间可以容纳市民,让大家为奥运火炬的重庆之旅送出第一声祝福。

  金开大道:

  栏杆隔出两米宽观众区

  通过鸳鸯立交,火炬将直接进入金开大道,因为周边正在开发,组委会在这里专门设置了3道栏杆。除了传递路线两旁的栏杆之外,人行道上还专门加设了一道栏杆,将人行道与外面的建筑工地隔开,这样栏杆之间就有了一道两米宽的观赏区。“外面的一道栏杆可以保证市民的安全,不至于因为观看火炬被挤下工地。”一位在此值勤的交警说。

  黄山大道:

  遇陡坡请为火炬手“加油”

  通过消防总队、人和立交,火炬将开始黄山大道上的传递。黄山大道平坦笔直,道旁延伸出十多米的空旷地带,这一段近500米的路程,将成为观看火炬传递绝佳的地点。

  进入黄山大道中段,火炬手将迎来一个差不多30度的陡坡,这对炎热天气下跑步传递的火炬手是个“考验”,他们在这里,最需要观众们的“加油”之声。

  星光大道:

  千万要保护植物

  观众要在这段路程观看有一个难题——路边的绿化植被高而密集,路中间的隔离带上也种满一人多高的树木。届时这里将会有工作人员维护秩序,“我们最担心的就是路旁的绿化,市民在这里观看,千万要保护绿化植被。”

  渝中区:

  路旁住户最有眼福

  穿过星光大道后,火炬将进入车载传递,一直到上清寺转盘,而后继续跑步传递。因为道路距民居较近,住在路两旁的市民都有了眼福,可以直接在自家里俯瞰火炬传递。

  人民广场:

  市民提前买小旗

  这里是火炬传递的终点,不少市民昨日来到这里踩点。“上午没课,我们全班同学都会来看的。”一位大学生说,他还在现场买了几十面小旗,“我怕到时候人多了,买不到。”

  “因为是终点嘛,可能还会有一些其他的庆祝活动,所以我们在这里看。”一位扛着大红旗的市民说。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