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火炬遵义传递结束 14日晚抵达重庆万州

  据新华社贵州遵义6月14日电 (记者 何云江 刘文国) 14日上午10时,奥运火炬遵义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袁仁国在终点汇川体育场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遵义站传递结束。至此,北京奥运火炬结束了在贵州境内的传递。

  当天的遵义汇川体育场人潮涌动,彩旗飘扬,热情的市民挥舞着鲜红的国旗和奥运五环旗,脸上贴着小红旗,满怀喜悦等待火炬的到来。

  火炬从遵义会议会址出发,经208名火炬手的手手相传,通过子尹路、石龙路、凤凰南路、凤凰山文化广场、红军烈士纪念碑、凤凰北路、上海路、遵义师院、天津路、南京路等路段,到达遵义站传递的终点汇川体育场,全程8.3公里。一路上,遵义市民热情高涨,欢呼不绝,火炬手们则不断竖起大拇指或挥舞拳头,与市民共同高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9时59分,第207棒火炬手刘杨海在汇川体育场点燃最后一棒火炬手、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袁仁国手中的“祥云”火炬。随着袁仁国点燃圣火盆,整个火炬传递活动的气氛达到顶点。

  14日下午,北京奥运火炬将转场重庆继续传递之旅。

  据新华社重庆6月14日电(记者 刘卫宏 张桂林)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接力团队14日晚抵达重庆万州区。15日和16日,奥运圣火将在重庆万州和重庆主城区进行传递。

  北京奥运火炬当日结束了在贵州遵义的传递活动后,经过约7小时的长途跋涉赶到万州。19时15分,万州的三峡移民终于盼来了奥运火炬。

  15日,奥运火炬将在万州进行传递。万州是三峡库区最大的移民城市,火炬传递全程29.4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