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重庆助威团吹响“集结号” 中考学生为考试减压

工人们正在搭建主城火炬传递起点的主席台记者 杨帆 摄

  明晨,重庆主城的208名火炬手,将在象征着重庆高速发展的渝北经开区,代表重庆,迈开迎接、拥抱北京奥运会的步伐。而在重庆的大街上,热卖的奥运T恤和奥运小旗,也在告诉人们,重庆火炬团队的助威团同样准备好了,他们虽不能亲手传递火炬,但他们将用“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助威声,和重庆的火炬手一起跑完承载着光荣与梦想的11公里,他们和火炬手们拥有同样的骄傲和荣耀。

  晚报助威团

  为本报火炬手王印毅加油

  明天,作为重庆市选拔出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唯一的火炬手,本报记者王印毅将出现在重庆主城火炬传递第107棒的位置上,这份荣耀让所有晚报人感到自豪,晚报人都期盼到现场为王印毅、为重庆、为北京奥运呐喊助威。


  但作为媒体人,奥运火炬在重庆的传递,意味着繁忙的采访、堆积如山的稿件,更意味着责任,晚报的编辑记者们因为工作,无法一一到达现场为王印毅加油,但不承担本次采访任务的21名编辑记者们,依然自发组织起了助威团,他们抽出为数不多的休息时间,购买了奥运T恤,并准备了100面助威小旗,他们将从明天凌晨5点出发,而火炬传递一结束,他们又将赶回工作岗位继续工作。他们表示:“我们的助威团虽然只有21人,但其实和我们在一起还有我们报社所有工作在一线的编辑记者们、我们数十万计的读者。”记者巫天旭

  公务员助威团

  去不了当后勤也愿意


  重庆公务员自发组织的助威团队也引人关注。记者了解到,江北某单位就自发购买了服装,准备了统一的口号前往现场为奥运火炬传递助威,有的人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到达现场,但也自发地充当起了采购员,为助威团提供采购矿泉水等后勤保障。而南坪某机构则也自发组织了100人前往现场为奥运加油,由于离现场比较远,他们必须凌晨4点多钟就出门,他们也准备了三句口号,他们说要让全世界都看到重庆人的热情。

  记者巫天旭

  美女助威团

  周一结伴去“零距离”


  “火炬是周一早上几点开始传递呀?”“我们到哪个位置看比较好?”……接受记者采访时,朱静和陈昱含都很激动。从小都习惯了在电视机里看奥运的她们,这次不想错过北京奥运火炬路过重庆的机会,“周一就算起个大早也要去给火炬手们加油!”

  两位美女是四川美院同期毕业的同学,一个在重庆某高校当老师,一个在毕业后开了时装店自己创业。平时都十分关注奥运明星的她们自然不会放过零距离接触奥运火炬的机会,陈昱含说上午不开店也要去瞧瞧。除了她俩之外,朱静还想多叫几个女同学结伴前往,而她们的计划却让朱静的男朋友王先生有些“矛盾”,因为他要给美女们当司机,且他还不想错过15日晚的欧洲杯,“只有不睡觉,看完欧洲杯和她们一起去迎接火炬”。记者范天亮

  中考学生助威团

  沾喜气为考试减压


  本次火炬传递,对于即将迎来中考的孩子们尤为特殊。初三的学生们大多选择了观看奥运火炬传递作为考试前的最好放松,字水中学的初三学生们,由于同学彭立傲将作为重庆最年轻的火炬手亮相,他们也将纷纷要到现场加油,对于第二天的考试,记者采访的几位同学显得非常轻松,“我们去沾沾奥运火炬的喜气,争取考出好成绩”,而学校的老师也支持这些孩子们的安排,“放松是考前最好的心理调节剂”。记者巫天旭

  灾区孩子助威团

  感受祖国的团结和热情


  “你在这里安心上学吧,我们都会像亲人一样照顾你。”当来自地震重灾区绵阳的小朋友第一天坐到重庆天宝实验学校三年级二班的教室上课时,他的新班主任吴霞摸着他的头说。地震之后,该学校已经收纳了数十名来自汶川、绵阳等地震重灾区的学生,而这么些日子以来,学校师生也一直努力为他们营造家的温暖。这次奥运火炬传到重庆,学校也准备组织部分灾区学生一起到现场迎接火炬。该校副校长郑莉表示:“奥运火炬不仅代表着和平,也传递着希望,我希望让孩子们在现场能感受祖国人民的团结和热情,让他们相信,祖国会帮助他们重建家园,和他们一起渡过难关。”记者范天亮

  国外留学生助威团

  通过网络看直播

  对于一些在国外留学的重庆大学生来说,不能亲眼目睹家乡的一大盛事,的确有些遗憾。昨日,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将通过网络看直播。在英国利物浦攻读博士的谢辉说,他已经几年没回过重庆了,不过,他经常通过网络关心重庆。这次,奥运火炬传递到家乡,他表示一定会守着电脑看完直播;而在法国格勒诺贝布尔三大攻读心理学的马强说,他将通过学校的网络图书馆观看火炬传递过程。

  记者易守华

  主城火炬这样传递

  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打听到了奥运火炬重庆主城传递的部分仪式,我们可以从这一斑中窥到些全貌:

  文体表演据了解,6月16日,主城区的奥运火炬传递将从北部新区的金山广场点燃。当天早上7点半开始,金山广场首先进行群众文体活动表演。大约半小时后,司仪开始进行现场解说。

  默哀时段接下来,北京奥组委领导和相关市领导到达金山大厦前门就座。此时,整个广场上将播放奥运歌曲,气氛更加热烈。8点,起跑仪式正式开始。起跑仪式上,全体人员将起立,向四川地震灾区遇难者默哀1分钟。

  点燃火炬市领导致词后,奥运火炬护卫人员正式入场,2名北京奥运火炬仪式护卫人员走上舞台,1名拿火炬,1名拿火灯,走向火盆,然后,点燃当天第一支奥运火炬。接着,市领导交接火炬,并宣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重庆市火炬接力开始。

  火炬接力15分钟的起跑仪式结束后,第一名火炬手、重庆围棋界的世界冠军古力接过火炬,并开始起跑。接下来,主城的208名火炬手将接力跑,传递火炬。

  结束仪式1小时40分钟后,火炬从北部之门进入车载,20分钟后到达人民广场。结束仪式简短隆重,也有群众文体活动表演,全过程25分钟。当天上午10点40分,全部活动结束。记者易守华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