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世青赛举重冠军钟国顺 家乡传递火炬是人生梦想

第二棒火炬手钟国顺 李志岩
第二棒火炬手钟国顺在等待传递圣火 奥运官网记者 李志岩摄

    钟国顺:火炬手经历鼓励自己实现奥运冠军梦

  奥运官方网站6月15日讯 奥运中国,激情万州。今天上午,中国乒乓球女队现役教练,乒乓球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大满贯”冠军得主孔令辉接过奥运圣火在三峡库区的第一棒,迈出奥运火炬在三峡库区万州传递的第一步,随后,他将火炬交给了第二棒火炬手——世青赛举重冠军钟国顺。

  钟国顺,万州区三镇人, 1987年1月出身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 1999年3月选入万州区体育学校举重队,在体校训练期间钟国顺表现出了一种超出常人的吃苦耐劳、刻苦训练、奋勇向前、勇当第一的顽强拼搏精神和坚强毅力,常年保持昂扬的斗志,在教练的指导下利用自身先天条件努力训练,于2002年9月入选重庆市举重队,并在2005年1月进入国家举重队。

2005年全国第十届运动会上荣获男子69公斤级举重优异成绩,受到重庆市人民政府通报表彰。其中钟国顺在2004年全国冠军赛69公斤级举重比赛中获亚军、2006年5月在第32届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上获得69公斤级冠军,为中国代表队争得了荣誉,为万州区人民争了光。

  在被奥组委选为奥运火炬传递万州站的火炬手时,钟国顺感到了莫大的荣幸与鞭策。手擎圣火跑在家乡的土地上,是他人生的梦想。他表示即使跑完这段路后也还是应该以火炬手的这种崇高的理念、信念来鼓励自己、激励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战术水平,创造更好的成绩来回报祖国。(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