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抗震英模报告团参观奥运场馆 衷心祝福奥运成功

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成员“鸟巢”和“水立方” 新华社记者 常璐 摄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昨天清晨,首都北京细雨蒙蒙。40多名抗震救灾英模报告团成员先后来到天安门城楼、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馆“水立方”,了解北京城市建设成就,赞叹国力的强盛,并衷心祝福即将在北京开幕的第29届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上午8时40分,报告团成员登上天安门城楼。一位报告团成员对记者说:“天安门城楼是全国人民心目中的圣地,来到这里,对我来说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在天安门城楼大殿内,菱花格扇门、贴金的“双龙合玺”彩锦、团龙图案的天花藻井、硕大的八角宫灯等精美图案和陈设让报告团成员赞叹不已。报告团成员、四川都江堰市向峨乡党委书记罗鸿亮对记者说:“在天安门城楼,我再次感到了国家的强大和人民的团结。地震虽然摧毁了我们的家园,夺去了数万名兄弟姐妹的生命,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国人民的帮助,我们一定能重建家园。”他相信,五年后都江堰一定可以建设得比以前更美好。

  参观完天安门城楼大殿,报告团成员、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民政局局长泽朗格西告诉记者,这次登上天安门城楼,让他深刻地感受到党中央和灾区人民情相系、首都与灾区心相连。看到美丽的北京到处绿树成荫、碧草片片,他对一个多月后北京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盛会充满信心,并衷心祝愿北京借奥运之机,向五湖四海的宾朋充分展示中华民族团结互助、坚韧不拔的优秀文化。

  报告团成员黄金坡是二炮某工程团政委,在灾区,他率领部队提前12小时打通去往北川的“生命通道”。“救灾中我们就深深体会到了国力的强盛,部队近年来装备了很多重型设备,提高了救援效率,挽救了更多受灾群众的生命。”黄金坡说,他的部队现在还在北川县支持当地重建,目前正在艰难地修复擂鼓镇至禹里乡的公路,他们负责处置的堰塞湖也已经转危为安。

  报告团成员、四川省彭州市公安局民警蒋敏说:“我的工作很普通,国家却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十分珍惜。”她告诉记者,登上天安门城楼更感到责任的重大。她现在最想尽快回到四川、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为受灾的乡亲们服务,以实际工作支持北京奥运。

  随后,报告团成员还冒雨参观了“鸟巢”和“水立方”。11日晚,报告团全体成员还参观了国家大剧院,并观看了演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