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延安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在陕传递路线有微调 王立彬田亮成亮点

  作为最能代表中国历史人文特色的省份之一,奥运圣火在陕传递一直受到海内外各方的注意。近日北京奥组委还将派员来陕考察传递路线,随后个别传递路线或有微调,最终的具体传递路线和火炬手传递路段等详细信息,则需要在火炬传递的前两三天才会公布。

  经过省内各界力量近半年的辛苦工作,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陕西段组委会年前就已经向北京奥组委提交了火炬接力每日单元传递路线编制工作汇总。路线编制中,延安宝塔山、黄帝陵、西安大雁塔、秦始皇陵兵马俑等多个历史遗迹与博物馆悉数采集,书院门文化步行街和大唐芙蓉园等景点也多有收纳。这份路线图曾受到北京奥组委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

  目前因为要在西安举行仿古入城式迎接火炬等,所以某些传递路线或许有细微调整。“如今还有安保等方面的风险评估需要有所变化,所以奥组委火炬接力第二阶段考察组会在近日过来考察,进而形成最终的路线图确定工作。”另据了解,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王立彬,以及两届奥运会金牌选手田亮都将在火炬传递关键节点上扮演重要角色,目前两人都已经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记者 孙元华)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