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万州火炬手传递前封闭待命 环境舒适保食品安全

  本报讯 (记者 李平 常宇)虽然每一位火炬手跑的距离只有短短几十米,但是大家为了这几十米,精心地准备了数月。昨日,活动组委会称,参加万州区传递的208位火炬手全部到位,已进入临战状态。

  火炬手“临阵磨枪”

  为了保证今日的火炬传递不出现任何差错,昨日下午,所有火炬手在万州长江大酒店集合,接受组委会专业人士的培训。

  记者在现场看到,培训老师对火炬手指点得特别细致,比如要求火炬手手持火炬的位置必须在下方的三分之一处,火炬手交接点火时,火炬的倾斜角度最好为45度。同时,对火炬离面部的距离、火炬朝观众的方向等都做了明确规定。培训刚结束,很多火炬手随手抓起笔、报纸等实践起来。

  全部过集体生活

  很多火炬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谈到,他们在来万州之前的几个月里,一直都在坚持锻炼。从万州区新田镇五溪村来的冉振爱说,平时自己都在从事田间地头的劳作,传递火炬在体力上不存在任何问题,但毕竟这是自己人生的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绝对要做好充分准备,于是,他还特意用石头打造了一个30多斤重的“哑铃”,每天坚持举上百次。

  组委会人士坦言,传递圣火体力是一方面,心态也非常重要。

  眼看就要接过从遵义传过来的奥运火炬,组委会昨日对处于临战状态的火炬手做了明确规定,要求所有火炬手过集体生活,统一住在组委会安排的两家环境舒适的酒店。在火炬传递还没有结束前,大家都得听从组委会的指挥,尽最大可能按时在酒店吃饭,以免个别“好吃狗”单独上街吃坏肚子坏了“大事”。同时,对火炬手的行踪也提出了很多建议,希望大家在没有集体活动时,出去看看万州的风景,放松心情。

  被要求尽量少喝水

  火炬手住在两家星级酒店,两人住一个房间。“环境都很舒适!”万州区气象局副局长田凤国告诉记者,昨天上午报到后,中午在酒店用自助餐。不管是清淡口味还是麻辣口味,20多个菜式都尽可能满足所有火炬手的口味。

  为保障火炬手用餐食品安全,万州区卫生监督所派专人每天驻守酒店,检查酒店餐饮的每个环节。如果火炬手感觉身体不适,头疼脑热,也只需一个电话告诉工作人员。因为每个酒店都安排了医护人员驻守,并准备有常备急救药品。

  记者在火炬手入住的房间看到,那里准备了新鲜的水果,品种达四种。

  由于火炬手今天5点过就得起床,并陆续被车送到指定地点,随后,直到火炬传递结束,基本上都将在投放车上度过,根本没有上厕所的时间,因此,组委会明确规定,这段时间内火炬手尽量少喝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