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哈尔滨市成为唯一为北京奥运跨区供血城市(图)

在“世界献血日”到来之际,哈尔滨市街头又一座新颖别致的欧式献血屋,在香坊区乐松广场落成。 张清云 摄
在“世界献血日”到来之际,哈尔滨市街头又一座新颖别致的欧式献血屋,在香坊区乐松广场落成。 张清云 摄

  东北网6月15日讯 14日是第五个世界献血者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哈尔滨市已被卫生部确定为我国唯一为北京奥运会跨区供血的城市。同日,哈尔滨市第三个“爱心献血屋”也在乐松广场建成。

  据黑龙江省血液中心、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街头采血是临床用血的主要来源,是广大市民奉献爱心的平台。作为北京奥运会跨区供血的唯一城市,为四川地震灾区提供血液的大后方,爱心献血屋的建立为哈尔滨市成千上万的自愿无偿献血者提供了一个更加宽敞、明亮、舒适的奉献爱心的环境,爱心献血屋内配备有各类采血、检验设备,划分无菌区、操作区、储藏区等,以保障采血质量和献血环境。

献血屋克服了流动采血车冬季天冷路滑不易行驶、空间狭小拥挤等弊端,每天可接待200名无偿献血者。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