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高校篮球决赛营造奥运级氛围 十万大学生参加

  “追梦五环”系列活动吸引首都十万大学生为参与奥运热身

  昨天下午,华北电力大学篮球馆。数百名观众将篮球场围得水泄不通,欢呼声、加油声震耳欲聋,令人仿佛置身奥运决赛赛场。在这个没有明星大腕光临的场地边,大学生们毫不吝啬地为自己心目中的总冠军队呐喊助威——“追梦五环”2008北京高校三人制篮球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华北电力大学的三人组合在上下半场各十分钟的比赛里以57比51战胜北师大组合。

来自北师大、华北电力、北京交大的学生拉拉队在决赛开球前进行了精彩表演。

  作为“追梦五环”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从首都五十余所高校脱颖而出的16支队最终站在了昨天总决赛阶段的球场上。这些由非特长生组成的“平民”球队历经层层淘汰,可谓代表了目前北京大学生业余三对三篮球运动的最高水平。为提高比赛的趣味性、观赏性和参与性,除正常赛事外,主办方特地在决赛期间安排了趣味投篮比赛以及拉拉操赛两项暖场项目。

  不设参赛门槛,自由组合参加,没有条框限制是“追梦五环”系列活动的最大特色;吸引更多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营造运动氛围,以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到来正是此项系列活动举办的初衷。

  从2007年10月开始,北京市教工委、市教委以“追梦五环”为主题的大学生趣味奥运挑战赛至今已吸引到上千支队伍报名参赛,超过十万名学生直接参与“校园奥运会”。

  本报记者 王成 摄 曹小彧 文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