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重庆迎来奥运火炬传递首日 不同身份相同的感动

  如果用时间和距离的标尺去丈量,50米太短。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每人在这段路上亮相的时间不超过两分钟,跑过的路程不过50米。这样的时间和距离,甚至不足以让人们看清他们的脸,而当我们真正走近这些火炬手,这50米又显得特别长。

你会发现,他们迈出的每一步,都是用他们平凡得不起眼的经历,撰写着属于这座城市的历史和传奇。

  一名外地记者到重庆后说了这样一句话:“我发现重庆的火炬手名单里没什么明星……”的确,这是一份以奋斗在各条战线的工作者为主的火炬手名单,尽管没有明星的光环,但他们都有一张共同的响亮名片——感动这个城市的火炬手。而当你开始去解读他们,看着他们用一种平和的语气,毫无渲染地讲述自己的故事时,你会惊奇地发现,他们就像是《功夫》里那些隐藏在凡间、不露声色的武林高手。

  惊奇之余,我们充满了感动——他们从未认为这些事情值得向人提起,但正是这些点点滴滴,支撑起这座城市的一切。这些不同身份的人,给了我们一种相同的感动——平凡却伟大的感动。当选北京奥运火炬手代表着荣誉,这份荣誉应该由这些为重庆作出贡献的人来举起,他们是这座城市的真正英雄。

  巫天旭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