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万州火炬手打"爱心手势" 圣火传递成爱心之旅

  2008年6月15日上午8时5分,北京奥运火炬重庆万州站开始在万州高级中学传递。万州是重庆第二大城市,也是三峡库区最大的移民城市,今天迎来奥运圣火“祥云”,不仅见证了库区新城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见证了库区移民对北京奥运的企盼和热忱,更有对四川灾区同胞的骨肉情深。

首棒孔令辉与钟国顺交接时打出爱心手势
首棒孔令辉与钟国顺交接时打出爱心手势

  万州第一棒火炬手是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孔令辉,他在与第二棒、举重后起之秀、世界青年举重冠军钟国顺交接时,两人打出了交接的“团结一心”爱心手势。

  从第一棒火炬手孔令辉,到最后一棒火炬手抗震英雄王林刚,在万州的奥运圣火传递中,每两名火炬手交接时,都把手紧紧地握在一起。这是火炬手们的“爱心手势”。

周莹玮打出爱心手势

  “团结一心”的爱心手势表达了火炬手们发自内心的“爱心之旅”。他们用肢体语言,让“爱心与圣火一起传递”。所有火炬手反响强烈,他们纷纷在传递中展示三个“团结一心”的爱心手势。从杭州的西子湖畔,到嘉兴的南湖游船,从东方明珠的上海,到四季如春的昆明……爱心手势跟随着火炬手,一路前行;爱心,正依次传递。

  万州是北京奥运火炬在重庆传递的第一站,这也是奥运火炬第一次踏上汶川震后灾区的土地。火炬传激情,火炬传关爱,奥运火炬传递奥运精神的同时,也传递着万州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关爱之情。

李咏虎打出爱心手势
李咏虎打出爱心手势

  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跟随火炬一路行来,“川渝一家亲”、“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等醒目的标语挂满街道两旁。不少前来观看火炬传递的三峡移民们也高举“汶川加油”、“中国加油”等旗帜为地震灾区加油鼓劲。

李庆彬打出爱心手势
李庆彬打出爱心手势

  万州最后一棒火炬手,就是刚从四川抗震救灾前线归来的万州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王林刚。他在细雨中跑进结束仪式现场,高举火炬向现场观众致意,并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随后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圣火盆。

  五月十二日汶川大地震,王林刚率队赴川抗震救灾,成功解救生还者2人,搜救遇难者5人,战功卓著。五月十四日下午,王林刚协同万州抗震救灾突击队队员成功地解救深埋废墟的女教师徐羽,之后未有停顿继续投入救援长达七十二小时……

最后一棒王林刚打出爱心手势
最后一棒火炬手王林刚打出爱心手势

  困难和伤痛,让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百万移民和北京奥运,都将成为中国贡献给人类历史的伟大壮举。正如参加了中国第一支维和部队、获得联合国维和勋章的万州火炬手曾晓雪说的,“奥运火炬传递不仅让我们释放激情、传递梦想,更重要的是,我们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众志成城的精神!”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