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世界男排联赛互有胜负 周建安:奥运上能赢日本

  中新网杭州6月15日电 (记者 江耘柴燕菲)昨天与日本队苦战五局,遗憾落败;今天,两队再度交手,还是苦战五局,不过,今天笑到最后的是中国队。两天时间内,两支队伍共打了十局比赛,中国男排国家队主教练周建安对这十局比赛十分重视,称通过比赛学到了很多,奥运会上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国队将取得好的结果。



  谈到昨天的比赛,周建安至今还是摇头表示,昨天中国队发挥的水平较低,不是正常水平的发挥。什么是正常水平的发挥?周建安表示,今天的中国队是发挥正常的中国队,“我带队以来,对队员都有所了解,队员的正常水平要高过昨天的水平,之所以没有发挥好,跟队员比赛心态关系很大。”

  相比而言,周建安对今天国家队的心态十分满意,“今天首局,中国队输给对手,在落后的形势下,中国队表现的十分稳定,按部就班的进行比赛,所以能拿下最后的胜利。”周建安说。

  由于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与日本队同在一个小组,与同组其他对手相比,双方都觉得战胜对方比较实际。因此,这两天的两场比赛自然成为了中日两队重点研究的比赛。

  两场比赛结束后,日本男排主教练表达他的看法,他认为中国队拥有强大的进攻,今天在防守上也做得十分不错,中国队是一支不错的队伍。不过,日本主教练也表示,此次来杭州比赛的队伍并不是奥运会的队伍,在日本本土还有一支队伍在训练中。奥运会上,这两支队伍将混合后组成更强大的日本队参加比赛。同时,他也表示,奥运会上日本队的目标是争取奖牌。

  相比日本队的如此高调,周建安则显得比较低调。他告诉记者,从二000年开始,中国与日本两队交手很多,中国队略处下风,不过从大赛成绩来看,两队成绩持平,不分胜负。

  奥运会上,拿下对自身水平相对接近的对手,周建安认为谁也无法预料最后的结果,不过他对中国队在奥运会上与日本队比赛时取得好的结果充满自信。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