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联想奥运火炬手齐聚乌鲁木齐 传递圣火奉献关爱

发布会嘉宾合影
发布会嘉宾合影

发布会嘉宾合影
发布会嘉宾合影

    搜狐体育讯 6月15日,在奥运火炬接力乌鲁木齐站传递的前两天,“传递圣火 奉献关爱——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乌鲁木齐站联想新闻发布会”在新疆鸿福大酒店召开。

  联想在新疆境内一共有45名优秀的火炬手。联想的火炬手中既有新疆人的骄傲“高空王子”阿迪力吾休尔,又有在各专业领域成就卓著的“行业精英”,有以爱心和关怀奉献社会的“爱心公益人士”,更有在平凡的岗位上自强不息的“草根英雄”。

他们集中体现了“具有探索超越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作出贡献”的联想火炬手选拔理念。

  联想集团新疆分区总经理乔宝平表示:“作为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对成功支持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而今面对四川大地震的巨大灾难,联想将尽全力支持灾区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同时依托奥运火炬传递的平台,感召更多的人为灾区同胞奉献爱心,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CCTV《我就是火炬手》获胜选手、武警战士王海军代表所有联想火炬手宣誓:“我们将与所有新疆接力的奥运火炬手一起,跑出我们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路,向全世界传递团结友谊、和平进步的奥林匹克理想,感召更多大众不断探索超越,共创和谐家园。与此同时,我们还要向灾区人民传递奥运火炬手的关爱,用我们的真心、爱心、诚心演绎出一段暖人的爱心大接力!”

  发布会中,联想集团宣布了后续援助举措,致力于通过实施中长期援助规划,积极协助政府部门开展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作。举措主要包括,联想将发挥自身在人才、资源、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与联想公益创投计划支持的公益组织紧密携手,共同帮助灾区同胞挺过难关。联想制定了员工志愿者灾区服务计划,将有组织、有步骤地派遣志愿者为灾区开展科技服务、心理干预、医疗救助等志愿服务。目前,联想四川分区的志愿者,正在成都协助医疗机构开展伤员救助护理工作。未来,联想将通过捐建教育硬件,重点支援灾区的教育重建工作。其中,联想志愿者将为孩子们提供心理干预,帮助他们弥合内心伤痛。联想还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让灾区孩子们在未来的成长中获得良好的信息教育。此外,联想火炬手也将感召更多公众关怀灾区。

  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的第二天,联想集团即通过国家民政部率先为灾区捐款1000万元。捐款当天,包括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在内的600余名联想员工自发为灾区同胞献血。联想全球员工已自发向灾区捐赠善款近365万元。

  发布会现场,喀什火炬手,联想集团创新设计中心产品设计服务总监,火炬设计师李凤朗将一台曾经服务于珠峰大本营的联想THINKPAD笔记本捐赠给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赴川赈灾医疗队,希望中国登山队登顶珠峰传递圣火必胜的信念和永不放弃的精神,能够支持医疗队后续的抗震救灾工作,以不屈不挠的意志和不断探索的精神克服诸多困难,继续救死扶伤支援灾区。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温浩院长给予联想高度评价:“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不仅以一系列积极举措直接援助灾区,还通过奥运火炬接力的平台感召公众关爱灾区同胞。这体现了联想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也为火炬传递活动赋予了新的涵义。”

  最后,20名联想火炬手与现场嘉宾一起,在《圣火传奇》的歌声中为四川灾区同胞集体祈福。联想火炬手热娜表示,灾区同胞的不幸遭遇一直牵动着她的心,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向同胞们伸出援助之手。作为少数民族火炬手,她表示一定会传好自己的这一棒,为四川鼓劲,为祖国加油。

  据了解,联想一直以来积极关注来自国际社会和当地社区的进步发展、抵御灾害等社会公共需求,并将慈善捐赠视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战略。从2001年捐资1200万元人民币支持北京申奥,到2003年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支持北京市抗击“非典”;从2005年为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50万美元,到今年年初为南方雪灾地区捐款300万元人民币奉献爱心,再到最近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人民币并献血,这一系列公益善举体现了联想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