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重庆市火炬传递 > 重庆传递新闻

奥运火炬昨日在重庆万州传递 圣火照耀移民之城

  本报重庆6月15日电重庆万州是三峡库区最大的移民城市,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在万州传递,辉映着这个在全国人民支持下屹立起的移民新城。

  万州是重庆第二大城市,是重庆人口最多的区县,面积3457平方公里,总人口171.7万。

万州也是三峡库区最大的移民城市,在建设三峡的过程中移民搬迁26.3万人。

  上午8时15分,当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孔令辉接过点燃的第一棒火炬时,奥运圣火在万州的传递正式开始。从万州中学到区政府行政中心广场,29.4公里的传递里程上辉映着圣火,也传递着爱心。数十万市民挥着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徽旗,一直高呼着“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现场到处都是横幅,“传递圣火,奉献爱心”、“携手同心,共渡难关”、“圣火传递,关爱同胞”。

  从抗震救灾前线归来的王林刚高举火炬跑进结束仪式现场,行了一个标准军礼后,点燃了圣火盆。仪式现场,3600名万州市民站成6个巨大的方阵组成“万州喜迎奥运”,身着峡江特色服饰的鼓手擂响了大鼓。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致辞说:“万州的传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相信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万州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相信在人们的热情支持下,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明天,奥运圣火将在重庆主城区传递。著名围棋选手古力将接过第一棒。

  (特派记者韩光亮孙飞特约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