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今日重庆主城区传递 围棋第一人古力为首棒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北京奥运圣火在重庆万州的传递活动,于15日10时48分结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结束仪式上说,重庆万州的传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一棒火炬手、从四川抗震救灾前线归来的万州公安消防支队长王林刚,在细雨中跑进结束仪式现场。

他高举火炬向现场观众致意,并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随后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圣火盆。圣火熊熊燃烧,人们高呼“奥运加油”、“中国加油”。3600名万州市民,穿着红、黄、蓝等颜色的服装站成6个巨大方阵:“万州喜迎奥运”。

  万州是三峡库区最大的移民城市,是重庆传递的第一站,火炬传递全程29.4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16日,北京奥运圣火将在重庆主城区传递,中国围棋第一人古力将担任首棒火炬手。

  北京奥运圣火17日将走进中国最西部省份——新疆,并在乌鲁木齐、喀什、石河子和昌吉等四个城市进行为期三天的传递活动。

  17日,奥运火炬将在亚洲经济贸易中心——乌鲁木齐进行传递,早晨9时30分,奥运圣火从乌鲁木齐人民广场出发,11时55分在新疆体育中心西广场结束传递,用时2小时05分,208名火炬手参加当天传递,传递路线长达12.48公里。

  18日,北京奥运火炬将走进中国古丝绸之路重镇——喀什。早晨9时30分,奥运圣火从喀什市古老的艾提尕尔清真寺前出发,11时45分在喀什市人民广场结束传递,用时1小时45分,208名火炬手参加当天传递,传递路线长达6.5公里。

  19日,北京奥运火炬将在共和国军垦第一城——石河子、天山北麓明珠——昌吉两个城市进行传递。上午9时30分至11时40分在石河子传递,用时2小时10分,104名火炬手参加传递,传递线路长达6.5公里。下午15时55分至17时在昌吉进行传递,用时1小时,104名火炬手参加传递,传递线路长达4.2公里。特约记者肖菲菲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