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拳击冠军传递重庆主城区末棒:用金牌回报荣耀

  最后一棒 李斌 全国拳击冠军

  “用金牌回报这份荣耀”

  因为腰伤在最后时刻无缘奥运会,代表重庆多次夺得过全国拳击冠军的李斌很“受伤”。然而,在重庆奥运火炬传递中,李斌得到了主城区传递最后一棒的殊荣,遗憾之后的他又感到莫大的欣慰,“我很激动、也很自豪!”

  模拟演练难抑激动

  同样是运动员,和主城区跑第一棒的围棋世界冠军古力相比,李斌多少显得默默无闻。

昨天傍晚,记者在雾都宾馆见到他时,李斌已经穿上了刚刚领到的奥运圣火传递专用服装:“这是(重庆火炬手中)最大号的一套!”

  身高近1.9米的李斌刚刚参加完人民广场的点燃圣火盆的模拟演练,兴奋之情还没有完全从他身上消散。领记者走进他的房间,李斌就迫不及待地介绍起他参加模拟演练的情况,“对传递火炬的动作等细节进行了改进,心情挺激动的。虽然没有拿着奥运火炬,但空手演练还是觉得很神圣。即使明天第一次拿到奥运火炬,我想我还是会很激动,但不会紧张!”

  与其他火炬手相比,李斌可以不用早起,而是可以睡到8点。“这不是搞特殊,我晚上肯定早睡,但不知道能不能很快入睡,多睡一会可以保证明天精神更饱满。”

  意外之喜体验自豪

  28岁的李斌因为腰伤,在最后时刻失去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最近才在新桥医院做完手术。对于多次代表重庆夺得全国拳击冠军的他来说,在退役之前不能参加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可谓是一生最大的遗憾。然而,在三天前意外得到成为火炬手的消息后,李斌又感觉到巨大的鼓舞,“有幸成为重庆主城区传递最后一棒,对我来说是一件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

  作为重庆运动体育竞技学院重竞技系拳击队的一名运动员,来自沈阳的李斌在2005年就来到重庆,并已经决定最终落户重庆。目前,李斌正在全力备战十一运会。在十运会为重庆获得91公斤拳击银牌的他,正为十一运会为重庆摘得一块金牌而努力。“能够成为最后一棒,重庆人民给了我这么大的荣耀,我会竭尽全力争取用一块金牌来报答这份信任!” 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