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重庆主城火炬手表心迹 古力称激动胜过世界决赛

  

围棋世界冠军古力起跑重庆主城首棒 范帆/摄

   本报讯(记者 谭梦媛 李文彬) 昨日下午5点半过,火炬护卫队携带着奥运火种从万州送到重庆主城,并在下午5点50分存放在了渝州宾馆。今天上午,火种将在护卫队护送下前往北部新区管委会金山广场,并在那里点燃主城区第一支奥运火炬。

  按照原计划,奥运火种是昨天中午1点从万州出发,送往主城区。可是由于雨天路滑,奥运火种护送车队不得不放慢了行驶速度,仅以每小时80公里在渝万高速公路上行驶。

下午4点15分,按正常情况车队应该抵达重庆,而当时车队刚过长寿。

  “还有20公里!”“刚过江南收费站!”“马上就要到了!”奥运火炬护卫队的消息不断传来。下午5点50分,车队抵达渝州宾馆,可惜他们都没有在门口露面。进入宾馆后,八名护卫队员一路小跑,将三个装有火种的箱子安全护送到了指定地点。

  在经过一夜的存放之后,奥运火种将在今天上午送往我市主城区的火炬传递起点——北部新区管委会金山广场,8点钟第一棒火炬手古力开始起跑传递。今日上午10点40分,火炬主城区传递结束。

  主城第一棒 古力:

  心情激动 胜过世界大赛决赛

  今天上午,古力将作为重庆市主城区奥运火炬第一棒参加火炬传递。“这个晚上,我估计将激动得无法入睡!”昨晚古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昨天上午,古力和其他主城区火炬手一起接受了培训,下午则进行了场地适应。古力透露:“即使是火炬传递培训,但是整个过程中自己的心情都无比激动。”古力甚至表示:“这将是我生命中的最重要的一个时刻,那种期待的心情,远远胜过我以前下世界大赛决赛时的心情。我的确已经无法用任何准确的词汇来形容!”本报记者 任重

  主城第二棒 杜联勇:

  我与古力约好击掌交接

  “我和古力已经约好。以击掌的方式交接火炬!”本次奥运火炬传递重庆主城站的第二棒火炬手,重庆市消防总队特勤支队一中队的副队长杜联勇告诉记者,他将和围棋世界冠军古力进行火炬交接。

  “作为重庆消防一名普通的战士,火炬手的荣誉是属于整个重庆消防的!”杜联勇激动地告诉记者,自己感到非常荣幸。“希望我能够将和谐与幸福之火传递到灾区,望灾区的人民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杜联勇说,作为一名火炬手希望通过此次传递,将最美好的祝愿传递给灾区的人民。本报实习记者 杨渝

  主城第三棒 肖明朝:

  我的粉丝团只有两人

  肖明朝是重医附一院的医生,也是今天火炬主城传递的第三棒。昨晚,当记者打电话采访他时,他还在医院的病房中巡查。“我负责的病人中,有几位是从四川灾区转来的,我不太放心就回来看看。看到他们没事,我再回家休息。”肖明朝说。

  肖明朝表示,为了响应市政府的号召,尽量不要让太多的亲友团拥到现场,他的粉丝团只有两个人,一个是他的夫人,一个是刚参加完高考的女儿。“有了她们的鼓励和支持,我一定会出色地完成传递任务。” 本报记者 龚予

  主城第四棒 郎昆:

  这是我第一次来重庆

  曾多次执导央视春晚的著名导演郎昆,今天以重庆主城第四棒火炬手的身份传递火炬。昨晚,记者对三星奥运火炬手郎昆进行了电话专访,他兴奋地表示,这一次是他第一次来重庆,因此非常期待。

  郎昆在今年四月就知道自己要当奥运火炬手了,只是具体在哪个城市传递火炬一直没有确定,直到前几天才定下来。由于他这几天都在央视开会,因此一直没有时间来设想传递火炬的动作。“跑得快还是跑得慢,现在都还没想好。”传递火炬后,郎昆将要马上赶回北京开会。本报记者 牛科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