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重庆主城火炬手表心迹 古力称激动胜过世界决赛

  其他火炬手

  ■火炬主城传递的第21棒是重庆小天鹅集团董事长廖长光,他提前2个月就开始预跑,每天跑3公里,还专门请了一名长跑教练指导。

  (邓姣)

  ■“能成为火炬手,我倍感自豪。”今天主城的第99棒火炬手是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叶亨奎,昨天,他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他要把火炬献给他曾经工作过的大阳沟派出所。

  (汤伟)

  ■重庆警官职业学院政委葛欣是妇女同胞火炬手,莫大的荣誉让她感到非常幸福。“我作为一名公安民警,能亲手传递火炬,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周雪莲)

  ■“2000年我是作为奥运选手参加奥运会,现在我是作为火炬手参与奥运会,但两者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重在参与。”昨天,在领取服装的现场,81号火炬手、有“亚洲蛙王”之称的朱毅表示,两次奥运会的经历对自己都是一种至高的荣誉。(吴云燕)

  ■465路公交车的乘务员、全国劳模蒋代娟也是主城传递火炬手,她笑言,妈妈从都江堰带来了祝愿。“希望灾区人民加油,我们永远和他们心连心。” (邓姣)

  ■“除了荣幸之外,我感到更多的是压力!”火炬传递第149棒火炬手——重庆鸽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彩均说,企业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才能像火炬一样传承下去。(杨渝)

  ■周子菊在两岁时因车祸失去了左腿。今天,她将是主城区火炬传递的第65棒。“虽然我只有一只脚,但我想用单脚跳起来传递火炬。

  (罗薛梅)

  火炬手可保留火炬

  “尽量保持火炬与地面垂直,在有风或前进速度较快时,容许火炬头部倾斜,但最大倾角应小于45度。”昨日,将在主城区传递火炬的208位火炬手在雾都宾馆进行了短暂的培训。每位火炬手都可珍藏自己传递的火炬,但只有卸掉燃料罐后才能保留火炬。

  在昨日的培训中,工作人员讲解了如何握持火炬,如何点燃火炬等要点。由于火炬被点燃时,顶端温度会升高,所以在火炬传递时,火炬手最好握持火炬把手中下部,不能直接接触火炬上部的云纹外壳。

  火炬传递过程中,则要尽量避免突然加速和急停,在拐弯时要适当减速;在火炬交接时,要保持3~5秒钟。完成传递后,也不要立即触摸火炬上部的云纹外壳,在工作人员卸掉燃料罐后才能保留火炬。

  本报记者 罗薛梅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