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传递车队“坐车”来 开道摩托车价值20多万

  本报讯(记者 汤伟) 相信广大市民已经从电视中看到了各式各样的火炬传递工作车,甚至有巨型摩托车,你知道它们是怎么来渝的吗?其实,它们也是“坐车”来的,昨天,记者有幸一睹了这些“坐骑”的真容。

  “巨无霸”全程保障运输

  昨天下午,记者在经开区某物流停车场内看到,5辆白色的巨型拖挂车车身上贴着奥运火炬传递标志,它们就是全程负责奥运火炬传递的运输保障车队。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参与火炬传递的安保车、工作车、转播车、摩托车等就是“乘坐”着这些“巨无霸”,在全国各地转场的。昨天下午,它们在万州区将这些车辆卸下后就先行返回主城区集结。

  据了解,承担火炬国内传递的全程运输保障任务的拖挂车共有25辆,被分成若干个小组,以接力的方式进行运输。在抵达我市前,这个车队已顺利完成了12个省49个城市的运输任务。

  车厢软质材料保障安全

  记者注意到,其中两辆运输车长长的货厢也与其他拖挂车不同,它们的侧面、顶部均采用软质材料。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为了保障一些火炬传递工作车的安全。两侧的软材料是为了防止宽2.6米的转播车在里面因颠簸而发生碰撞,而顶部的软篷还可以自动打开。

  运送车辆的拖挂车一般都有两层,以方便运送更多的车辆,而此次承担奥运火炬工作车辆运输任务的车辆,全部改成了单层,因此,一辆拖挂车最多只能装下3~4辆车。

  司机经过严格筛选和培训

  在车辆集结地,驾驶员张师傅正在车厢内固定5辆摩托车,也就是大家经常看见的那几辆开道摩托车,“这些‘大家伙’每辆价值20多万呢。”张师傅说,在参与此次工作之前,他还经过了半个月左右的专业培训,在车辆的固定方面,每辆车用几根绑带、用几个固定点、怎样固定都有严格的要求。

  “驾驶员都经过了严格的筛选。”车队队长田先生告诉记者,参与此次任务的驾驶员共有60名,拥有至少5年驾龄、安全驾驶30万公里是挑选司机的底线。此外,还要通过面试、笔试。通过各项考核后,才能正式上车。

  火炬从重庆直飞新疆 跳过四川西藏和青海

  今天,奥运火炬在重庆结束传递后,将跳过四川、西藏自治区和青海省,17日直接前往新疆进行传递。

  根据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的行程安排,16日晚,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将由重庆直接飞抵乌鲁木齐市,17日开始在新疆进行为期3天的传递。奥运火炬将跨越天山南北,先后在亚洲中心——乌鲁木齐市,古丝绸之路重镇——喀什市,共和国军垦第一城——石河子市,天山北麓明珠——昌吉市等四个城市进行接力传递,总行程达3000多公里。据中新网

  大学生志愿者

  为火炬手服务

  本报讯(记者 吴云燕) 昨天,四川外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易丹、胡诚铮等10多名同学来到雾都宾馆,接受火炬传递志愿者的培训。据了解,他们将和火炬手一道登上火炬手投放车,为火炬手服务。易丹表示,这次40多名火炬手志愿者几乎都是8月份将赴京服务的奥运会志愿者。昨天下午,在培训现场,易丹和其他志愿者触摸了祥云火炬,“很漂亮,还有点沉。虽然凌晨4点就起床,但能参与圣火传递,值!”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