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舞蹈演员热娜:希望传递时能跳新疆民族舞

  视频:新疆奥运火炬手热娜 为少数民族倍感荣耀

  奥运官网6月16日讯 毕业于新疆艺术学院舞蹈系的热娜·阿布都克力木,是新疆歌舞团的一名舞蹈演员。15日,她身着运动装出席“传递圣火奉献关爱——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境内传递乌鲁木齐站联想新闻发布会”,但头上却带着具有维吾尔民族特色的艳丽花帽,梳着几条细长的大辫子,带着金色闪亮的耳环,一副盛装的打扮。

热娜说,作为火炬手,这是喜庆、隆重的时刻,我一定要带上民族特色的装饰,表达内心的喜悦。

   对于能够当上火炬手,热娜一直非常激动。在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西安赛区现场,她的喜悦溢于言表,她曾说:“我能来到这里,感到非常荣幸。2008北京奥运会是全世界瞩目的一次盛会,作为一名光荣的文化工作者,我将用自己行动,为奥运争光,为祖国争光。”

  今天,随着圣火越来越近,热娜也越来越觉得使命和责任感便得更强,甚至有点紧张。但热情大方的她还是对记者说,如果允许的话,她一定要在传递时跳民族的舞蹈。

  热娜1992年参加工作后,一致努力演习民族舞蹈,用这种热情、动感的艺术形式来为民族的文化做贡献,是她非常愿意也非常沉浸的一项事业。她于1998年获得新疆舞蹈大赛一等奖,第四届全国舞蹈大赛二等奖。

    热娜自工作以来,由于工作突出成绩显著,而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在2005年12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中,热娜被表彰为“文化系统先进个人”。(奥运官网记者王薇 发自乌鲁木齐)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