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美籍火炬手万州传递 为四川灾区的孤儿解忧

  62岁的博珍妮来自美国,她作为重庆万州区的第201棒火炬手参加了圣火传递。

  1997年夏天,博珍妮和丈夫从广州的一个福利院里领养了一个中国女孩,他们为她取名玛雅,“像所有父母出于本能会做的那样”悉心养育孩子。

一年后,玛雅在养父母的关爱中变得不再沉默。博珍妮相信,关爱不仅仅是她的女儿需要的,也是所有孩子特别是孤儿需要的。“当时我想,为什么我不为其他的中国孤儿做点什么呢。”

  1998年博珍妮成立了“半边天基金会”。目前,已在中国28个城市的36家福利院开展福利项目,为孤儿提供医疗保障,还为孤儿院培训工作人员、提供教学器材。10年来,“半边天基金会”已经在中国帮助了1.3万多名孤儿;未来5年计划在中国每个省份成立一个中心,让更多失去亲情的儿童得到关爱。

  四川汶川地震灾情牵动着博珍妮的心。先是提供物资援助,两个星期前,他们开始致力于开展情感援助,在受灾区的每个灾民集中点开设儿童活动中心,开设各种各样的课程,包括音乐和美术,帮助这些孩子走出地震灾害的心理阴影。在今后的两年内,他们还计划在受灾的6个区县里建立服务中心,提供医疗和心理服务。

  博珍妮说她传递火炬是为灾区的孤儿奔跑。她希望这些孩子能成为火炬传递——这个盛大活动中的一部分。“那些失去家庭的孩子们会在生活中遇到一些困难,他们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机会,让他们在火炬传递的过程中体会到社会的温暖,尤其是四川那些刚成为孤儿的孩子们。我觉得我必须为他们奔跑。”

  (本报重庆万州6月15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