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揭秘火炬传递运输车队 驾驶员重重选拔百里挑一

  本报讯 (记者 雍黎)在奥运火炬的传递中跟随“祥云”火炬行进的车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但你可能还不知道在这车队背后,还有另外一支特殊的大型奥运火炬传递运输车队。是他们负责让奥运火炬以及相关的物资运输到全国各地。

  昨日下午,在北京长久物流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停车库里,记者见到了负责运输奥运火炬传递物资的长久物流车队,而车队里的“成员”全是长达23米的单层超长运输车,车门一打开,“肚子”里才钻出来许多护送火炬传递的轿车、摩托车。

  据该公司负责的工作人员介绍,奥运火炬传递除了奥运火种由空中运输,而相应的众多奥运火炬传递物资需要通过陆路交通进行转运,这些物资不仅包括在火炬传递中需要的各种物料,还包括火炬传递现场那支车队。

  这次全国奥运火炬传递将经过31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多个城市,所有物资的运送都将由25台运输车完成。每当某地的火炬传递活动结束后,参加奥运火炬传递的轿车、媒体转播车、摩托车、安保车、嘉宾车以及所有的物资都将装入庞大的运输车进行转移。出于确保奥运火炬顺利传递的需要,这25台运输车会分成若干个小组来完成物资运送任务。

  除了车特别,开车的驾驶员也是经过重重选拔出来的。奥运火炬传递运输车队司机栾传新说,当时在进行挑选时,至少5年驾龄、安全驾驶30万公里无任何事故是最低标准,从2000人中挑选出了60名这次承担奥运火炬运输任务的司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