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川救人教师重庆观火炬 一人转移120名学生

  奥运官方网站6月16日讯 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在重庆主城区传递,这是重庆火炬传递第二天。今天的火炬传递现场有一名特殊的观众,他就是来自北川地震灾区曲山小学的教师王友富。5月12日的地震中,他一人安全转移了120名同学,自己腰部受伤。

目前他正在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今天,他也来到传递现场观看圣火,奥运官方网站和他进行了连线。

  奥运官网:您好,您今天是过来看火炬传递的吗?

  王友富:我是亲自到现场来看的。

  奥运官网:您能和我们介绍下地震当天,您一人安全转移120名学生的事情吗?

  王友富:我简单说一下吧。我5月12日那天上班的时候,我在办公室改作业,改作业的时候突然地震了,地震了以后开始晃了两下我没有理它,后来各位老师在叫学生出去地震了,我就听见房子上掉瓦就从办公室跑出去,跑出来来以后有跑不动的学生我就抱着一个学生往操场上跑,跑到操场口上的时候人就站不住了,就把我摔倒在操场上了。地震以后只听见天崩地裂,一片昏暗也看不清楚,只听到学生大声呼救,叫人、救人。我当时就叫学生安静下来,叫学生趴在地上不要动,后来等地震稳了以后还有学生在屋子里面,我就跑去把学生往外面营救,在营救的时候上面掉了一块木板,就把自己的腰砸了。砸的以后我看操场还比较危险,我就把学生安全的转移到最高地,转移到高地上以后我看还不是很安全,又把学生转移到最宽阔的地方,当时大概是有120个学生吧。我的腰部砸了以后就不行了,不行了以后就把我转到绵阳的中医院,转到在中医院以后,因为中医院的伤员太多,后来就疏散就把我转到重庆第三人民医院。在医院治疗的过程中,高强部长来看望病人的时候,也来慰问我,了解了一下情况,后来决定我来参加重庆的奥运圣火传递,当时的情况下我非常兴奋,我就担心我的身体,因为是我的腰部带伤,我怕我跑不下来,后来我就练,练了以后他们认为我还不能去跑,后来我就来参加开幕式和闭幕式,简单的情况就是这样的。

  奥运官网:您现在在重庆进行治疗,您在重庆接受治疗这段时间,您觉得重庆人民,重庆的医生对您进行了怎样的帮助?

  王友富:我感受到重庆人民都献出了一片爱心,医院里的领导和医护人员非常关心我们,我们在这里感到很幸福、很满意,所以我们身体康复的也很快。

  奥运官网:您今天是来参加开始和结束活动是吗?

  王友富:对。

  奥运官网:您能说一下开幕式上的情况吗?

  王友富:开幕式当时是最激动的是传第一棒火炬,第一棒是古力,当时的欢呼声,激情很高。

  奥运官网:您现在在在等待火炬进入终点仪式是吗?

  王友富:对。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