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206棒火炬手引人瞩目 断腿英雄刘刚均祝福奥运

  奥运官方网站6月16日讯 今天上午,随着围棋世界冠军古力跑下金山广场的主席台,北京奥运火炬接力重庆主城区传递正式开始。208名火炬手,高举奥运火炬,体验着手持“祥云”的荣耀,开始了“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和“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为口号的重庆主城区“和谐之旅”。

奥运火炬将跨越嘉陵江、长江,让全市民众追随圣火足迹,聚焦北京,关注中国,祝福奥运,共享奥林匹克精神。

  在今天的火炬手中,有一位坐在轮椅上的火炬手吸引了所有在场人的目光,他就是第206棒火炬手——四川省绵竹市天池乡天池村4组的刘刚均。

  刘刚均,男,1964年4月3日出生,是四川省绵竹市天池乡天池村4组的一位农民。在“5.12”地震中右腿被巨石埋压无法脱身的情况下,他果断决定断腿逃生,忍着常人无法想像的疼痛,让人用钢钎戳断他的右腿,成功实施了自救,被誉为能与关公媲美的“断腿英雄”。

  当他坐着轮椅传递奥运圣火时,现场爆发出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这位朴实的火炬手表示,他很激动,也很感动,希望灾区的人们更坚强更乐观,希望早日重建美好家园,希望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