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首都青少年奏响奥运之声 著名作曲家创音乐作品

    竞报讯昨天下午,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百人中国少年交响乐团和百人童声合唱团与首都青少年小提琴乐手共同在丰台体育馆奏响奥运之声。

  据介绍,2008首都青少年小提琴乐手迎奥运大型演奏会是经北京奥组委批准、纳入奥运会城市系列文化活动的一项大型活动。

本次演奏会邀请了多位著名作曲家量身创作了几部奥运音乐作品。孩子们演奏了叶小刚、方岽清创作的《永远的2008》;维瓦尔蒂作曲的《四季——春》和何占豪、赵薇词曲的《奥运小天使之歌》等等。

  最后,中国少年交响乐团与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民族之星合唱团合作演出了作曲家张朝为奥运而作的《呦噻2008》,把演奏会推向了高潮。(记者崔鲸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