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禁烧秸秆保平安奥运 周边省市加强防治力度

  竞报讯 北京开始全面“禁烧”秸秆,并将其列入“平安奥运”专项整治内容。昨天,市环保局表示,北京已与天津、河北、内蒙古、山东、山西等周边省市区联手加强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其中就包括禁止焚烧秸秆。

  2000年、2006年、2007年,北京连续遭受周边省市焚烧秸秆而造成重污染天。

奥运会期间,正值北京的南风盛行季节,西南风和东南风将周边污染物输送进京,再被北京西北山地地形阻挡,很容易造成重污染天气“围困”京城。为保障奥运空气质量,市环保局、市农业局和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了秸秆禁烧工作协调会,北京将采取三大具体措施全面“禁烧”。

  与此同时,天津、河北、内蒙古、山东、山西等北京周边省市区,也将联手加强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力度。目前已设立了20个固定监测点,包括天津4个、河北3个。这些监测点将实时追击污染物路径,并随时采取治理措施。(记者陈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