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叶钊颖重庆传圣火 希望灾区同胞早日度过难关

 

图为著名运动员叶钊颖传递奥运圣火。
图为著名运动员叶钊颖传递奥运圣火。

视频:羽球冠军叶钊颖传圣火 激情传递引爆现场
视频:羽球冠军叶钊颖传圣火 激情传递引爆现场

  奥运官方网站6月16日讯 今天上午,随着围棋世界冠军古力跑下金山广场的主席台,北京奥运火炬接力重庆主城区传递正式开始。208名火炬手,高举奥运火炬,体验着手持“祥云”的荣耀,开始了“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和“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为口号的重庆主城区“和谐之旅”。

  在今天的火炬传递中,第207名叶钊颖高擎火炬的画面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女子单打一直是中国羽毛球的王牌项目。20世纪90年代初,崭露头角的叶钊颖被人们寄予了厚望。

大力的劈杀、刁钻的球路,叶钊颖凭借精湛的技艺与凌厉的攻势,为自己奠定了中国羽毛球队第一主力的地位。从她出道到退役,没有一个对手敢说“我能够战胜她”。

  叶钊颖生于体育世家,继承了父母基因的叶钊颖从小就显示出了过人的运动天赋。1989年,年仅15岁的叶钊颖进入国家队,这在当时被看作是一个奇迹。“叶钊颖是个天才,她的身体素质、反应能力和思维方式太适合羽毛球了。”叶钊颖在省队时的教练王俊杰一谈到叶钊颖就掩饰不住赞许之情。天赋让叶钊颖充满了自信,更难得的是,叶钊颖始终保持着对体育的执着和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

  两次世锦赛女单冠军、两次世界羽毛球系列大奖赛总决赛女单冠军、两届苏迪曼杯混合团体冠军主力、两届尤伯杯赛冠军主力、三次全英公开赛冠军和多次日本公开赛女单桂冠——在十余年的国家队生涯中,世界冠军的荣誉向叶钊颖蜂拥而至,而她没有被鲜花与掌声淹没了锐气,而是愈战愈勇,在辉煌的中国羽毛球史上占据了极其重要的地位。

  如今,叶钊颖已经退役,取得了清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士学位和澳大利亚科技大学体育管理硕士学位。而她独具的王者风范,完美的技艺,凌厉的攻势,潇洒的动作,以及胜利后的会心微笑和喜极而泣,永不磨灭地留在人们的记忆里。

  “5•12”地震灾害之后,叶钊颖捐出了伴随她获得多次冠军奖杯的羽毛球拍,参加北京演艺人协会公益慈善基金的“抗震救灾在线义拍”活动。

  作为一名运动员,退役后成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手,叶钊颖很激动也很兴奋。“让奥运精神代代相传,希望灾区同胞能够早日度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叶钊颖说。(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