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周紫菊:鼓励地震灾区残疾人要走自己的路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6月16日讯 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在重庆主城区传递,这是重庆火炬传递第二天。上午8点10分,围棋世界冠军古力高擎火炬跑出今天的第一棒。今天,重庆万人空巷,传递沿途随处可见观看圣火的群众。

奥运官方网站在传递前一天连线了第65棒火炬手周紫菊,以下为连线实录。

  周紫菊:大家好,我是来自重庆的周紫菊火炬手,是65棒。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是一名残疾人运动员,曾经也是一名运动员,来介绍一下你曾经的运动经历?

  周紫菊:是98年开始参加比赛的,在2000年五运会的时候,是跳高拿了一块银牌,六运会的时候跳远拿了一块铜牌,七运会的时候是跳高银牌、跳远铜牌。

  奥运官网:最好的成绩是曾经打破过世界记录是哪个项目?

  周紫菊:跳高,跳高的世界纪录。世界纪录是1米32,我们能跳1米39,1米40了…最好成绩是奥运会立项以后,在奥运会上参加比赛以后,有了成绩之后才能刷新世界纪录吗。

  奥运官网:因为你运动上取得过很好的成绩,所以这次被选为火炬手吗?

  周紫菊:我想可能是这样吧。

  奥运官网:现在因为明天就要传递奥运圣火了,今天你肯定已经领到了服装,护腕、护带这些,亲身拿到这些东西的时候,自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周紫菊:感觉很不一样。运动服和奥运会火炬传递感觉是两码事,完全不一样,非常的激动,平时发比赛服的时候,感觉是要比赛了很紧张的,这个让人很兴奋,感觉很自豪,不一样的。

  奥运官网:因为我知道你是一名残疾人,明天以什么样的方式传递,一个手拄着?

  周紫菊:对,一个手拄拐,一个手拿火炬。

  奥运官网:练过吗?

  周紫菊:没有练过。

  奥运官网:还没有拿到火炬?

  周紫菊:对,没有拿到火炬,所以没练。

  奥运官网:今天早上开了火炬手大会,回到房间以后,你的同伴她的感觉怎么样?

  周紫菊:我的那个同伴比我还要激动,我习惯了,比如像比赛以前我都会很冷静的,我已经习惯了,其实我今天挺冷静的,今天想回房间里面休息,不一样的,她们非常的兴奋。

  奥运官网:这次四川地震有有很多孤儿,有很多残疾人,你想对他们说什么?

  周紫菊:我只是想告诉他们,我也是残疾过来的,开始的时候可能很痛苦,在社会上上街回头率很高的,很多人都会很奇怪的看你,这个很正常你不要在意,要走自己的路,就是这样的。

  奥运官网:因为我们知道重庆是四川的邻居,你的同事、朋友都参与了哪些抗震救灾工作?

  周紫菊:因为我们公司也举行了捐赠仪式,我们每一个员工都捐了,看着他们我都会哭的,受不了,很可怜的。希望他们能够早日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