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手球 > 2008中国手球动态

北京奥运手球抽签分组揭晓 中国男手遇克罗地亚

  奥运会手球抽签女子分组揭晓 中国队与法国同组

  奥运官方网站6月16日讯 6月16日下午,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手球比赛抽签仪式在北京港澳中心瑞士酒店瑞士厅举行。北京奥组委、国际手球联合会、中国手球协会的领导出席了活动。

抽签仪式由国际手球联合会技术代表米盖尔-罗卡(Miguel Roca)先生和亚历山大-科朱科夫(Alexander Kozhukhov)先生主持。

  根据北京2008年奥运会手球比赛的规程,本届赛事男、女各有12支队伍参加。国际手联执委会此前已经将获得参赛资格的球队按水平分级。12支球队共分6个水平级别,每个级别2支球队。东道主中国男手被分到了第四级。

  中国男子手球队选择了A组,同组的还有波兰队、法国队、奥运会冠军克罗地亚队、西班牙队、泛美运动会冠军巴西队;世锦赛冠军德国队、欧锦赛冠军丹麦队、俄罗斯队、韩国队、冰岛队和非洲国家杯冠军埃及队被分在了B组。

  根据规程规定,本届赛事的手球比赛分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两个组取得前四名的球队进入8强,之后按照一组第一名对另一组第四名、第二名对第三名进行1/4决赛,获胜的4支队伍进入半决赛,负者争夺5~8名。两个小组第五、六名不再进行比赛,而是通过计算预赛成绩排出9~12名。

  北京奥运会手球比赛将于2008年8月9日~24日在北京举行。 其中预赛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决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奥运会手球项目分为男子和女子比赛,共2块金牌。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