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重庆火炬手看望消防官兵 奥运精神鼓舞灾区人民

点燃火炬手们心中圣火的抗震英雄们
点燃火炬手们心中圣火的抗震英雄们

可口可乐的火炬手探望重庆消防总队-这支曾第一个赶到北川进行救援的英雄团队2
可口可乐的火炬手探望重庆消防总队-这支曾第一个赶到北川进行救援的英雄团队

圣火耀巴渝
圣火耀巴渝

  期盼已久的奥运圣火今天(16日)开始了在重庆的传递,代表新重庆的北部新区成为了火炬传递的起点,沿着漂亮的金渝大道、金开大道,新重庆的风貌得到了最好的展示,而重庆人民亲切熟悉的人民大礼堂成为了本次火炬传递的终点。

  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在208位火炬手中手手相传,圣火的光芒在巴山蜀水中闪耀,带给重庆人民的是祥和、振奋和自豪。火炬手们作为重庆三千万人民的代表,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即是平凡的普通人,也是各行业的英雄。

  由可口可乐公司选拔和推荐的火炬手们也出色地完成了他们各自的传递。说起自己的传递,第12号可口可乐火炬手苏建华充满深情地说,“火炬传递已被赋予了一种特殊的意义,这不寻常的几十米,它不仅是奥运精神的传递,更是一种爱心的传递和接力。今天,我作为奥运火炬的使者将代表人类至真至美的奥林匹克精神更广泛地弘扬开来,同时这也是对我目前还远在四川灾区进行抗震救灾工作的丈夫的最大支持。”

  曾获得“绿色奉献奖”、“地球奖”、“全国十大公益之星提名奖”等荣誉的可口可乐火炬手吴登明说,非常感谢可口可乐公司给了他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他将用奥运精神永远鼓舞自己,并感召更多的人,献身环保事业,永做绿色奥运地球卫士。

  抗震救灾的英雄们更是本次火炬传递的明星。重庆人民在传递奥运火炬的同时,也在传递着帮助灾区人民战胜困难、重建家园的坚定信念,传扬着川渝一家、血浓于水的集体精神。

  在火炬传递活动结束后,十几位可口可乐的火炬手们自发组织,带着刚刚点燃过奥林匹克火焰的祥云火炬来到重庆消防总队,来看望这支点燃火炬手们心中圣火的英雄团队。重庆消防总队的官兵们曾经第一时间赶到北川中学积极展开救援,在废墟中为灾区群众托起生的希望。重庆出色的企业家,可口可乐火炬手廖长光包含深情地说道,“他们不愧是人民的子弟兵,是我们重庆人的骄傲!我相信看到他们跃动在废墟中的桔红色的身影,就犹如我们今天传递的圣火一样,点燃了无数人心中的希望之火,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灾难,重建家园的信心!”同时,可口可乐公司还将一只绘有展翅腾飞的巴渝神鸟图案的可口可乐艺术瓶赠给了重庆消防总队,‘巴渝神鸟’的创意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传递了一种积极向上的重庆精神及新风貌。而我们犹如‘浴火凤凰’的重庆消防总队的英雄官兵们恰恰是我们重庆精神的完美体现!” 重庆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燕棣这样说道。

  火炬传递沿线“重庆雄起、四川加油!” 的横幅 随处可见,火炬带给重庆人民的是更多的自信和自豪,我们有理由相信重庆会更好,四川会更好,中国会更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