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宁夏奥运火炬手名单公布 女性占23%少数民族25%

    新华社银川6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黄会清、夏晨)16日下午,2008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宁夏站公布了火炬手的名单。

    北京奥组委分配给宁夏的火炬手名额是624人,以宁夏为主体选拔的名额是376人。

截至目前,奥运会火炬手宁夏主体选拔、推荐、资格审查、申报确认工作已基本完成。宁夏主体选拔推荐的王有德等353名火炬手和中国奥委会在宁夏境内体育系统选拔的祁春霞等56名火炬手,以及137名护跑手已经过北京奥组委审定确认。另有25名候补火炬手等待奥组委审定确认。各级赞助商、奥林匹克大家庭、北京奥组委选拔推荐的190名火炬手,由其选拔主体公布。

    宁夏主体选拔确认的353名火炬手中,女性81名,占确认火炬手的23%;少数民族87人,占确认火炬手的25%。

    选拔的火炬手大多是社会各层面的优秀分子,具有一定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包括各行业的劳模,赴四川抗震救灾的英模,贡献突出的企业家,影响广泛的文化体育界人士等,做到了代表性、典型性、群众性与广泛性的结合。(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