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手球 > 2008中国手球动态

奥运手球抽签结果揭晓 中国女手好签期待好运气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北京奥运会手球项目抽签仪式昨天在京举行,中国男队和女队都根据规则选择了A组。其中,令人关注的女队因此避开了俄罗斯等力量型球队。

  北京奥运会首次使用新的抽签规则,东道主可以不用参加抽签,而是在其他参赛队抽签完毕后自由选择组别。

在昨天女子项目抽签过程中,A组被抽入了挪威、罗马尼亚、法国、安哥拉和哈萨克斯坦,而俄罗斯、德国、匈牙利、瑞典和巴西则被抽入B组,于是中国女队选择进入A组,与中国队同一档次的韩国队自动进入B组。这样一来,中国女手在8月9日开赛的北京奥运会手球比赛中,将分别对阵挪威队、罗马尼亚队、法国队、安哥拉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其中实力最强的是2007年世锦赛亚军得主、欧洲冠军挪威队。

  “我选择A组,是因为我们确实与这些球队相遇过,而且在与A组的比赛中有一些经验,当然有输也有赢。但是,B组的很多欧洲强队是我们之前所没有遇到过的。”中国女手主帅姜在源解释道。谈到中国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副主任孟伟则表示:“从中国在历届交手情况来看,对欧洲队几乎没有胜绩,安哥拉我们没碰过,哈萨克斯坦在广州亚锦赛上赢过,但在多哈亚运会上我们输了。我们会一场一场拼。”

  中国男手也根据规则抽入A组,小组赛对手依次为波兰队、法国队、克罗地亚队、西班牙队和巴西队,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中国男队目标是赢得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