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甘肃火炬手杨晓燕:当人大代表5年共提68条建议

  家住镇原县三岔镇高湾村的杨晓燕是一名普通的妇女。然而,在当地群众眼中,她却是实实在在的一位女能人,总投资480多万元的泰兴畜牧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被她经营得有声有色;她还有一副热心肠,总是为街坊邻里调解矛盾。

同时,她又是一位能管事的全国人大代表,5年多时间里所提的68条建议件件心牵民众,大至高速公路的修建,小至一个乡镇桥梁的架设,乡亲们的难心事都逃不过她的眼睛。

  2003年,杨晓燕当选为十届全国人大代表,随甘肃代表团来到向往已久的北京,出席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会上,温家宝总理在参加甘肃团分组审议时,对甘肃特别是革命老区发展寄予殷切期望,这使杨晓燕深受鼓舞,她暗下决心,要当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倾听民意,反映民声,带领家乡人走上致富道路。

  从2003年起,5年时间里杨晓燕先后提出68条建议。带着一颗责任心,杨晓燕一次次发现并为乡亲们解决着各种难心事:山坡地地陡坡急,车辆无法前行,肥料都要人力背上去;乡镇卫生院设备简陋,房子都成了危房,村民们看病得到百里开外的县城去;镇原县南川乡的一条小河上没有桥,平时村民都是趟水过河,雨后河水上涨无法通行时,只能等水位下降后再通行。杨晓燕先后提出建议,帮大家解决这些难心事。在她的奔走呼吁下,如今坡地、乡镇卫生院的危房得到改造,南川乡的桥也架起来了。

  除了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37岁的杨晓燕还是一家畜牧产业开发公司的总经理,也是妻子、儿媳和母亲。就在为当地群众的难心事奔走呼吁时,她还得照顾卧病在床的婆婆。去年,婆婆去世后,杨晓燕将更多的心思用在自己的工作上。她说,忙不过来的时候,就找娘家人来帮忙。

  对于当选为奥运会火炬手,杨晓燕说这必将成为她一生中最为闪光的回忆。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