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外国媒体猜测北京奥运火炬在西藏传递时间推迟

  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16日文章,原题:奥运火炬推迟到西藏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组织者周一说,奥运圣火将推迟抵达西藏,但拒绝透露火炬经过该地区的具体日期。

  奥运火炬原本在6月18日或19日经过西藏,接着前往新疆以及青海。

但据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的李立志(音)介绍,火炬本周将在新疆传递,然后前往西藏。

  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做出这样调整,但经过西藏的传递路线一度秘而不宣。外国记者也被禁止进入西藏。西藏火炬传递原定为3天,但在四川发生地震后缩短为1天。在地震之后的全国哀悼日期间,火炬传递活动曾暂停3天。

  到目前为止,奥运火炬在中国大陆境内的传递进行顺利,没有受到藏独分子和人权主义分子的干扰。

  上月,中国登山队员在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高举奥运火炬,造就了中国在北京奥运到来之际所渴望的胜利形象。

  法新社6月16日报道,原题:媒体报道称火炬周六在西藏传递 在5月12日毗邻西藏的四川省发生地震灾难后,北京取消了原本从周四开始的喜马拉雅地区3天火炬传递活动的计划。但北京媒体引述一名将在西藏传递圣火的火炬手的话说,按照新计划,火炬将在6月21日在拉萨传递1天。火炬将于周二前往中国西部的穆斯林人口聚居区新疆。

  奥运火炬在新疆和西藏的传递是国内路线中最敏感的,火炬计划在3个月时间里经过中国大陆的每个省和自治区,传递里程达数千英里。中国指责新疆分裂分子策划对奥运会恐怖袭击,因而在火炬传递之前加强了该地区的安全。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被称为“和谐之旅”,是奥运史上距离最长的,计划在8月8日奥运开幕式那天回到北京。▲(汪析译)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